•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埠街道办事处 > 党务公开 > 组织管理工作
三埠街道:坚持“三个注重”,推动党员教育赋能增效
发布日期:2023-04-07 10:59:32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近日,三埠街道举办党建工作业务培训班,通过党务公开和三会一课制度、发展党员工作、村(社区)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工作细则、党费收缴以及党员经费使用等方面的学习培训,全面提升辖区党务工作者的综合履职能力。

近年来,三埠街道着力在加强党员教育培训方面下功夫,针对辖区不同领域党员特点,创新载体,全力织密党员学习教育网络,打造资源整合共享体系,积极构建党员教育“新矩阵”,引领辖区广大党员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一、注重突出云端“补钙”,积极打造便捷共享“云上课堂”。    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深化巩固“党建+互联网”成效,推动党员学习教育向菜单式、自主式转变。一是利用“学习强国”、“开平组织”以及“江门先锋”等微信公众号,推送上级文件精神、党务知识、党建动态等内容,增强党员干部学习的主动性、灵活性,用足用活指尖上的“微课堂”。二是分支部建立党员学习群,定期发布每月组织清单、专题学习清单等,并在群里邀请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实际发表学习感想,进一步拓宽学习教育的深度和广度。

二、注重创新学习方法,全力打造党员教育“精品模式”。一是创新实施“1+2+n”党小组学习模式(1名成员领学,2名成员带学,其他学员跟学),构建起理论学习的“最小单元”,让政治理论的养份直达党的“毛细血管”。各党支部、党小组用活用好“碉楼下的党课”等学习载体,开展多层次、全覆盖的理论学习、党性教育64场次,派发学习材料700多份,培训党员干部600多人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二是推行多种培训模式相融合,有效盘活好本土资源。充分利用江门市内外红色教育阵地,形成初心课程线路,利用风采堂、党群服务中心等本土资源,发动党员结合工作实际讲党的历史、讲学习体会,让党员干部在教育学习中不断提升思想境界。

三、注重抓好督导检查,奋力打造业务精湛的党务队伍。以检查督导、互促互学为抓手,在实践中不断强化学习教育实效,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内驱动力。一是日常抽查提质效。组建党建指导团,对各基层党支部党务工作进行不定期抽查,对党建业务进行指导,督促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以及组织委员切实履行工作职责、提升业务能力。二是交叉检查增动能。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和现场交流等方式,引导各基层党组织相互学习优秀工作方法、深入交流党建工作经验、积极探讨重点难点问题,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下一步,三埠街道将继续抓好党员的教育学习,主动探索创新党员教育模式,整合资源、拓宽渠道,多层次营造党员教育浓厚氛围,为党员干部“润心铸魂”,进一步推动党员教育走深走实。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