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埠街道办事处 > 党务公开 > 组织管理工作
总结提炼经验 铆足全力创建——三埠街道召开创文工作阶段性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3-04-28 10:27:57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前期创文成果,细化落实创文工作任务,近日,三埠街道召开创文工作段性成果总结会,就全面助推我市创建文明城市提名城市重点难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各村(社区、居民区)书记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总结了街道上一阶段创文实地点位创建和资料上报工作情况,指出街道当前已到了创文攻坚冲刺的关键时期,各社区(居委会)要拼尽合力、拉满大弓,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细化落实工作职责,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攻坚战。


会议明确,创文工作是一项重大民生实事,对于提升城市宜居环境和实现街道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会议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主动担当。各社区(居委会)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对接直联组和网格结对单位,发挥驻点包干作用,因地制宜制定辖区重点难点问题计划,阶段性推动重点实地点位问题整改。

二是对照标准、全面攻坚。各社区(居委会)要对照创文测评体系,在上一阶段开展全面摸排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无物业管理小区楼道杂物、破旧信箱、破损玻璃和背街小巷占道经营、建筑垃圾乱堆乱放等重难点整改工作,倒排落实整改期限,清单化、项目化落实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态度抓住问题,以雷厉风行的效率解决问题。

三是协调联动、强化宣传。办事处各部门及社区(居委会)要充分发挥网格结对单位和社区网格员服务力量,采取“社区党支部+直联组+网格结对单位+社区网格员+社会志愿者”的联动机制,形成强大合力,将创文与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民生保障等工作相结合,联合环保巡查队和行政执法队开展环境卫生、垃圾焚烧、占道经营等日常巡查工作,及时发现、及时整治,形成“日查日清”工作机制。

全面加大入户宣传力度,联合网格结对单位和直联组,利用“创文网格日”及“驻点直联日”开展创文入户调查,大力推广宣传街道现时的创文措施和成果,引导居民做好创文测评问卷填报工作,充分调动辖区居民参加创文的积极性,提升市民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良好的创文氛围。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