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埠街道办事处 > 党务公开 > 组织管理工作
三埠街道:党建引领聚合力 社区邻里情更浓
发布日期:2023-07-11 15:05:41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加油、加油,使劲”“进球了”“真给力”……为进一步拉近党群关系,增进邻里关系,建立和谐小区,连日来,在三埠街道碧桂园、东方明珠、骏景湾等小区内,一场场趣味运动会纷纷举行。拔河、跳绳、套圈圈、乒乓球、趣味投篮、捉鱼……活动内容丰富,居民情绪高亢,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图片

图片

近年来,三埠街道积极探索城市社区党建发展新模式,以“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全民共享”为抓手,不断提升社区综合治理能力和为民服务水平,积极构建城市基层治理新格局。

图片

丰富社区亲邻活动让邻里关系“活”起来

一是开展小区运动会,以“广泛宣传+重点动员+多方参与”为特点,引导社区、小区物业以及居民共同参与到活动当中,营造竞赛与趣味相结合的比赛模式,促使参与活动的人员充分发扬团结互助的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团结友谊,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二是结合节日,常态化开展居民喜闻乐见的游园、趣味游戏等亲子活动,进一步拉近亲子关系、邻里关系,促进社区和谐。

图片

图片

提供便民为民服务—让居民生活“暖”起来

图片

图片

强化党建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构建高质量的党群服务体系。一是整合各方力量,有效盘活资源,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整治提升、安全生产检查以及开展禁毒宣传、垃圾分类宣传、燃气使用安全知识宣传等服务举措,为群众打造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二是结合各小区的实际情况,不定期开展测量血压、医疗咨询、爱心义剪、磨剪刀、维修电器等便民服务,以实际行动为居民带来便利与帮助,切实营造和谐温馨的社区环境。

共同参与社区事务—让党群力量“聚”起来

一是打造“1+1+N”模式。即社区党组织+小区党支部+志愿服务队伍(物业人员、社区党员、网格员、志愿楼长、社区居民代表等组成),多元共治,实现小区事务共管,及时及早发现问题,把居民身边的矛盾问题都化解在萌芽状态。二是建立健全红色议事决策机制。定期组织召开小区红色议事会,针对居民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推动议事决策与民生实事深度融合,充分激发社区基层治理的最大效能,筑牢共商共建共治的基础。

下一步,三埠街道将以继续开展各项丰富多彩的亲邻服务活动,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进一步拉近邻里关系、党群关系,努力打造具有三埠特色的社区治理模板,实现城市治理效能和社区服务温度双提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