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埠街道办事处 > 今日三埠 > 基本概况
三埠——最美都市生活圈
发布日期:2023-09-11 17:08:42
来源: 本站
打印
【字体:

三埠街道是开平市的中心城区,由长沙、新昌、荻海、祥龙隔潭江鼎立而建,总面积为32.40平方千米,辖下7个农村村委会,11个社区居委会和4个居民区。2012年户籍人口11.92万,旅居海外和港澳台乡亲13万多人。三埠街道水陆交通方便,辖内各区域由20多座大小桥梁连为一体,已通车的开平高铁站(开平南站)及在建的中开高速、台开快速路和环城快速干线,将城市内外的距离进一步拉近,三埠将成为珠三角未来一小时经济生活圈的地域之一。辖区内有“三江六岸”、宝国寺、风采堂、城市广场、世纪之舟、荻海“骑楼街”、三埠文化体育广场等自然人文历史景点,还有全国第一家县级挂牌五星级酒店——潭江半岛酒店。
三埠投资环境优越,地处粤西地区交通咽喉之地,水陆路交通极其便利,四通八达,潭江大桥等20多座桥梁将三埠各区域连为一体,正在建设的环城公路和准备兴建的深茂铁路,将城市内外的距离拉得更近,是珠三角未来一小时经济生活圈的地域之一。
     三埠依靠巨大的区位优势和正确的战略定位,以打造“最美都市生活圈”为目标,突出以高起点、高技术、高效益来抓产业发展,目前区内已经拥有了春晖集团、涤纶、嘉士利、中源制衣、新东亚等一批产值高、规模大、技术设备先进、品牌响亮的企业。
三埠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不断地制订完善优惠措施,优化招商引资软环境,大力扶持科技型、外向型、龙头型企业,大力发展民营企业,鼓励企业增资扩产,对前来投资办厂的外资、民资企业从报建到投产实行一条龙服务。辖区社会治安稳定,施政公正,基础设施齐全,可为投资者提供安全可靠的环境。
    三埠人杰地灵,是投资的宝地,她将一如既往地给投资者提供优惠政策和方便,三埠更以拳拳诚意,期待八方宾客的来临,欢迎海内外客商前来投资置业、经商贸易、开发经营、携手合作、共同发展、共创美好明天!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