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埠街道办事处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嘉士利集团以科技创新绘就企业发展蓝图
发布日期:2023-06-21 11:04:39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图片

“嘉士利杯”2023年开平市龙舟邀请赛即将举行,广东嘉士利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大赛的冠名单位,赞助150万元支持开展活动。作为开平市食品行业的龙头企业,嘉士利集团一直以来热心慈善公益事业,以科技创新绘就企业发展蓝图,在开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

广东嘉士利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高新技术企业,2014年9月成为全国首家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糖饼业民营企业。形成以嘉士利、九洲、开兰、思朗、嘉士柏、瑞士乐、康力、绿叶居、全成、金苹果等十大食品品牌协同共赢的创新发展局面,构建了由原料到产品垂直化产销基础的大平台大系统,产品远销10多个国家和地区。图片

广东嘉士利集团有限公司技研部经理梁孟:“嘉士利集团的持续发展,依靠的是我们的科技创新。我们的烘焙板块创新是由国内领先的低水活果酱技术的开发,支撑了我们整个果乐果香系列产品的高速发展,为嘉士利带来了近10亿元的产值。我们第二个板块是米面制品的板块,我们依托博士后工作站的技术力量和国内一些院校研究所的技术支持。我们从种子到种植、加工一系列,开发了有健康功能的稳糖米系列产品,为嘉士利集团的持续发展提供了很好的产品。”

嘉士利集团利用“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的资质,加快在农业产业方面布局,探索出具有平稳血糖功能的新产品——稳糖米。2022年在开平市进行稳糖米种子适应性培育和选种,在赤水镇承包1000亩农田进行稳糖米种植,并利用稳糖米进行产品深加工,生产出稳糖米米粉、通心粉、濑粉、竹筒粉、肠粉粉以及稳糖米米酒等产品。嘉士利集团在为产品提高附加值,推动食品行业向高端发展的同时,也为开平市创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示范县提供了助力。

广东嘉士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副主席、执行董事谭朝均:“稳糖大米经过了华西医学院的研究,具有临床报告(效果),并且种子我们已经在开平市经过一年的种植试验获得成功,每一亩干稻谷达到900斤,可以一年两造种植,实现了亩产增收,提高了农民的收入,也把每亩地的价值发挥到最大。”

嘉士利集团以高质量发展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积极引进和培养博士后等高层次人才,壮大企业科研力量,在开平总部成立“广东省焙烤食品(嘉士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广东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荣获2019年度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近三年来,嘉士利集团已完成科研成果达27项,获专利授权的国家知识产权14项。嘉士利集团凭借战略性布局的八大生产基地,实现年总产能超15万吨饼干的生产规模,满足未来5年的市场发展需求。

图片

“嘉士利集团在未来的发展中,我们要扎根在开平市,把第一产业稳糖大米扩大种植面积,加大研发费用,把稳糖米以及稳糖米酒,稳糖米整个产业深加工全面铺开,打造嘉士利未来大健康的增长极;第二产业方面,我们不断投入新的生产基地,把传统饼干之外的月饼、手信、礼品生产基地尽快投产,我们目标在2024年上半年,新的月饼、手信、礼品生产基地将投产;第三产业方面,我们以酒店业作为服务平台。发展嘉士利的第三产业,为第一第二产业服务,进一步做强、做大嘉士利集团。未来五年,我们有信心,整个嘉士利集团实现30亿元以上的销售规模,2亿元税收的目标。”谭朝均说道。

嘉士利集团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2007年以来,在慈善公益方面投入了4000多万元。为支持开平高质量发展,弘扬开平传统文化,嘉士利集团赞助150万元支持今年开平市龙舟邀请赛的举办,并把创新酿造的稳糖米酒产品赠送给各龙舟队,为龙舟大赛活动助庆。

谭朝均:“我们希望把疫情后首届的龙舟大赛举办成为有文化特色,体现国泰民安的龙舟大赛。今年的龙舟大赛是线上线下全民参与的龙舟大赛,我们预祝这届龙舟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