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埠街道办事处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投资环境
发布日期:2019-03-11 17:49:41
来源: 本站
打印
【字体:

 三埠是开平市的中心城区,由长沙、新昌、荻海、祥龙四个埠隔潭江鼎立而建,物阜人丰,素有“小武汉”之称,是开平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面积32.4平方公里,人口20多万。海外和港澳台乡亲11.5万多人,是全国著名侨乡。三埠辖区内河涌纵横,景色秀丽,先后被评为全国园林绿化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三埠城乡更如镶嵌在潭江河畔的一颗明珠,光彩夺目。镇内有宝国寺、风采堂、城市广场、世纪之舟等人文景点,有五星级酒店——潭江半岛酒店。2003年12月被授予“中国牛仔服装名镇”称号,是广东省乡镇企业百强镇。三埠辖区内有开平碉楼与村落具有独特历史价值、景观价值和审美价值,2007年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三埠投资环境优越,地处粤西地区交通咽喉之地,水陆路交通极其便利,四通八达,开平大桥等20多座桥梁将三埠和祥龙洲连为一体,距沈海高速入口3千米,未来即将兴建的西部沿海铁路、城际轻轨和中江高速将从辖区贯穿而过,是珠三角未来一小时经济生活圈的地域之一。 
  三埠依靠巨大的区位优势和正确的战略定位,以打造“最美都市生活圈”为目标,实施“工业兴街、三产强街、旅游旺街、商贸富街”的优化产业战略,突出以智能制造、设备更新和绿色发展为重点,助力推进食品、纺织化纤等传统产业智能化升级、绿色化改造。食品行业方面有嘉士利集团(全国知名食品品牌)、味事达集团(全国知名食品名牌)、罗赛洛(明胶)有限公司、开兰面粉公司等;纺织行业方面有俊宏纺织有限公司、逸宏制衣有限公司等;五金机电行业方面有三威微电机公司、新东亚电机公司、凯德家用电器厂等,这些企业都是三埠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2018年,三埠街道工业总产值113.5亿元,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3.47亿元,同比增长10.6%。

  三埠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不断地制订完善优惠措施,优化招商引资软环境,大力扶持科技型、外向型、龙头型企业,大力发展民营企业,鼓励扶持企业增资扩大,对前来投资办厂的外资、民资企业从报建到投产实行一条龙服务。辖区社会治安稳定,施政公正,基础设施齐全,可为投资者提供安全可靠的环境。 
  三埠人杰地灵,是投资的宝地,她将一如既往地给投资者提供优惠政策和方便,三埠更以拳拳诚意,期待八方宾客的来临,欢迎海内外客商前来投资置业、经商贸易、开发经营、携手合作、共同发展、共创美好明天!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