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埠街道办事处 > 招商引资 > 优惠政策
喜报!三埠街道新增3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发布日期:2024-01-10 11:29:42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近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工信部火炬中心对广东省认定机构2023年认定报备的第一批至第三批高新技术企业备案名单,三埠街道申报的开平瑞信家具有限公司广东华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开平市逸宏制衣有限公司成功上榜,3家企业顺利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截至目前三埠街道存量高企达16家,创历史新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企业简介

开平瑞信家具有限公司创立于2006年,致力于办公家具配件的设计开发与制造,产品包括办公椅扶手五金、聚氨酯、塑料等配件,以及医疗、卫浴、健身器材等行业配件制品。公司占地面积20多亩,现有厂房面积20000余平米,各类加工设备约150台(套),目前拥有员工有400多人。产品种类达800多种,年产扶手1000余万只,是目前国内生产办公椅扶手最大的企业之一,获得了60多项国家实用新型和外观专利。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并出口美国、欧盟各国、中东、东南亚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

广东华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广东省江门市开平市三埠街道南山村,是一家专注于建筑装修施工公司领域的企业,经营范围涵盖承接室内外装饰装修工程、土石方工程,销售建筑材料、五金材料、机械配件等。

开平市逸宏制衣有限公司坐落于开平市三埠街道簕冲工业区内,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专门从事牛仔服装生产的制衣企业,主要产品为牛仔裤、斜纹裤、短裤、弹力裤和夹克上衣,产品远销欧洲和美国市场。

下一步,三埠街道将继续加强政策宣传,做好政策引导,充分发挥政企沟通渠道,努力培育一批具有潜力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持续助力三埠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实、做强、做优。

新闻加点料

一、什么是高新技术企业?怎么认定?

高新技术企业是指:在《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内,持续进行研究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形成企业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并以此为基础开展经营活动,在中国境内(不包括港、澳、台地区)注册的居民企业。企业对照《认定办法》和《工作指引》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注册登记,向认定机构提出认定申请。

二、高企有效期是多久?申报时间是什么?

通过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其资格自颁发证书之日起有效期为三年。申报时间以当年文件为准,往年第一季度开始申报,有意愿申报的企业建议早做谋划、早做准备,具体细则可以参考2023年广东省、江门市出台关于高企认定工作政策文件。

三、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有哪些条件?

(一)企业申请认定时须注册成立一年以上;
(二)企业通过自主研发、受让、受赠、并购等方式,获得对其主要产品(服务)在技术上发挥核心支持作用的知识产权的所有权;
(三)对企业主要产品(服务)发挥核心支持作用的技术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规定的范围;
(四)企业从事研发和相关技术创新活动的科技人员占企业当年职工总数的比例不低于10%;
(五)企业近三个会计年度(实际经营期不满三年的按实际经营时间计算,下同)的研究开发费用总额占同期销售收入总额的比例符合相应要求;
(六)近一年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占企业同期总收入的比例不低于60%;
(七)企业创新能力评价应达到相应要求;
(八)企业申请认定前一年内未发生重大安全、重大质量事故或严重环境违法行为。

四、高新技术企业可以享受哪些政策?

(一)财政补助。根据《江门市促进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对2022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获得市科技局推荐且初次认定为高企的企业,给予10万元补助。对2022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获得市科技局推荐且重新认定(即2008年以来曾经通过高企认定)为高企的企业,给予8万元补助。

(二)税收优惠。一是减按15%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第二十八条第二款规定,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二是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自2023年1月1日起,再按照实际发生额的100%在税前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自2023年1月1日起,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200%在税前摊销。

三是先进制造业企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先进制造业企业是指高新技术企业(含所属的非法人分支机构)中的制造业一般纳税人。根据《江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报送2023年度享受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的先进制造业企业名单的通知》(江工信办函〔2023〕3 号)文件精神,自2023 年 1 月 1 日至 2027 年12月 31 日,允许先进制造业企业按照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加计5%抵减应纳增值税税额。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