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埠街道办事处 > 招商引资 > 招商项目
奋战“百千万工程” 开辟“新赛道”总投资超15亿元的广东中科建成低温储运装备制造项目落地开平三埠!
发布日期:2024-01-02 09:24:23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12月26日,总投资超15亿元的广东中科建成低温储运装备制造项目在开平市三埠街道正式落地。这是开平市面向未来、发力氢能产业新赛道、创建省“双碳”试点城市的重大项目,也是开平市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扎实推进产业有序转移、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重大举措。江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晖,副市长林健生,开平市委书记余中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贞,市政协主席林国宁,市领导余文锋、许永锋、李青汶等出席有关活动。


图片

近年来,开平市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江门市“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把产业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抢抓省产业有序转移重大机遇,制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方案,聚焦重点区域,引进产业龙头,吸引了一大批优质项目落地。今年以来,开平市成功引进亿元以上项目53个,总投资超200亿元,刚刚落地的广东中科建成低温储运装备制造项目,正是开平市招商引资“百日攻坚”的重大成果。

据悉,该项目用地面积约200亩,计划打造国内首个大型低温储运装备制造基地,建设高标准现代化厂房和自动化生产线,主要产品有液氢槽车、液氢储罐、液氢罐箱、车载液氢瓶、液氢酷德宝等大型超低温液体储存和运输装备。项目投产后,将有效破解氢能产业发展中最为关键的储运问题,推动液氢安全、高效、大规模、低成本应用,促进能源革命和绿色发展。

图片

氢能是一种来源丰富、绿色低碳、应用广泛的二次能源,能帮助可再生能源大规模消纳,实现电网大规模调峰和跨季节、跨地域储能,加速推进工业、建筑、交通等领域的低碳化。氢气的电化学能量密度是其他化石能量密度的3倍左右,反应后产生的是高纯水,非常清洁环保。2022年3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了《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明确提出到2035年形成氢能产业体系的发展目标,并将氢能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

广东中科建成低温储运装备制造项目负责人表示,“随着国家‘双碳’战略的深入实施,加快发展氢能产业可以说是必然的选择。我们拥有国内领先的核心制造技术,相关产品已经通过严苛的专业认证,并得到国内外广大客户的一致认可,市场反应非常好。今天在开平落地的这个低温储运装备制造项目,就是要迅速扩大生产规模,预先抢占氢能产业发展的风口,在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中为能源革命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开平以及整个江门的营商环境都非常好,办事效率很高,招商引资很有人情味,服务非常周到。开平是广东省第一批碳达峰碳中和试点城市,大家发展理念一致,我们在长三角和大湾区多个城市都考察过,最后还是被开平的发展环境和务实作风打动了。对于在开平的发展,我们充满信心!”该项目负责人补充说道。

广东中科建成低温储运装备制造项目的正式落地,将为开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助力开平打造先进制造强市和争当“百千万工程”示范。接下来,开平市将主动服务、靠前服务、高效服务,为项目加快建设和顺利投产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同时,开平市将一以贯之,把精力、资源、政策向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集中,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为江门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新闻加点料

开平市位于江门市西部,是粤港澳大湾区辐射粤西的重要节点城市。广东省将开平确定为省“百千万工程”创先类县(市),鼓励开平加快发展、创先争优。江门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是广东省重点支持建设的五个主平台之一,其中开平片区共20.47平方公里,占江门主平台核心区总面积的43.73%。

开平市区位交通优势明显,拥有以“五高一铁”为骨架、国省道干线为脉络的陆路交通网络以及有国家客运一类口岸、货运二类口岸资质的三埠港码头,与广佛、深莞、珠中等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可实现2-3小时快速通达。2024年即将全线贯通的深中通道和深江高速,规划建设的台开至珠三角枢纽机场高速公路等重大项目,将使开平更加便利融入大湾区主要城市群1小时生活圈,将通道优势有效转化为发展势能。

开平市发展空间广阔,全市总面积1656.94平方公里,开发强度仅10.2%,具有承接产业转移的比较优势。经过多年发展,开平拥有扎实的产业基础,已经形成生物医药与健康(含食品)、现代轻工纺织、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材料五大产业链。

开平市还是著名的中国旅游城市、中国文化艺术之乡、中国建筑之乡,拥有广东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开平碉楼与村落”,环境优美,风光秀丽,宜居宜业。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