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埠街道办事处 > 专题栏目 > 创建平安三埠
三埠街道组织开展2021年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1-06-07 21:48:57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提高应对新冠疫情的快速反应、应急处理和协调作战能力,6月7日下午,三埠街道组织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办(中心)、属下企业和基层站所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司徒锦泉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607212130.jpg微信图片_202106072121301.jpg

本次演练以桌面演练场景推送的方式展开,模拟辖区发现一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其咽拭子检测结果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考核各部门协调联动落实应急处置及信息上报、社区排查、病例追踪、大规模人群核酸采样、宣传教育及舆情监控等处置过程中的新冠肺炎疫情联合应对能力。

模拟过程中,各部门按照职责和角色快速响应做好疫情处置工作,各项环节衔接紧密、流程井然有序,有效控制疫情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预期目标。

街道党工委书记、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梁雁仙指出,目前国内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又即将迎来 “七一”百年党庆,要以这次演练为契机,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进一步优化应急预案,理顺应急机制,提高实战能力。梁雁仙强调,要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一要认清形势,严守底线,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二要突出重点,查漏补缺,全面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三要压实责任,联防联控,筑牢疫情防控各道防线。

微信图片_202106072121302.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