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埠街道办事处 > 专题栏目 > 创建平安三埠
无惧风雨守一线 全员行动显担当——三埠街道“小网格”筑牢防风防汛“安全堤”
发布日期:2022-07-04 09:14:37
来源: 本站
打印
【字体:

汛情就是“集结号”,险情就是“冲锋号”,受台风“暹芭”的影响,三埠街道出现强降雨,导致积水积涝。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街领导深入一线与广大网格员一道风雨逆行,昼夜无休,紧盯易涝区域,迅速转移群众,全力以赴保障一方平安。

冲锋在前 勇当指挥主心骨

7月3日上午,受台风暴雨和天文大潮影响,潭江水位上涨较快,市委书记余中华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迅速赶赴三埠新昌西宁路新安小学、荻海风采中学附近易涝路段及商户,开展防风防汛督导巡查。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好防内涝各项应急措施,及时果断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将应急力量部署到关键点位,引导协助群众做好防御工作。

1.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曼亲临街道应急指挥中心指导防御台风工作,实地查看唐宁郡、新外滩等周边路段易浸点。她要求街道全面排查辖区风险隐患点,做好警示提醒,保障城区道路交通畅通,确保安全度汛。副市长梁健芬陪同检查。

2.jpg

与此同时,全街道打响防风防汛保卫战,全体领导干部带队奔赴一线、靠前指挥,机关各部门、各网格各司其职,用扎实充分的准备工作应对台风暴雨考验。做好应急、生活物资的清点和检查,橡皮艇、发电机、抽水机、救生衣、救生圈、编织袋等等防汛物资一应俱全;全面开展辖内7段堤围、11个排涝站、21个低洼易涝点、22个水闸、39个住宅小区(含20个配有地下车库小区)、236栋自建房的检查行动;走访辖区内在建建筑工地8个,指导做好防风防汛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网格员利用微信群和朋友圈向网格内群众积极推送预警信息400多条,积极发挥熟人熟地优势,加强危房户、低洼地区住户、孤寡老人等群体巡查,提醒群众要时刻注意天气变化,主动防灾避险。

3.png

4.jpg5.jpg6.jpg

凝心聚力 守牢群众生命线

面对台风来袭,三埠街道严格落实街道、村居干部24小时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3支共60人的应急救援队伍集结待命,150多名党员志愿者、80多名网格员下沉一线,全天候强化巡查排险,全力奋斗在困难和危险的第一线,做好特困群众、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以及涉危房居住人员和财产的安全转移工作,全街道18个应急避难点已准备好(热水、泡面、八宝粥、被铺等)生活和防疫物资,截至7月2日转移安置72名群众,抢险行动加速度更显为民温度。

7.jpg8.jpg9.jpg10.jpg

风雨无阻 守好“每一格”平安

防风防汛期间,各网格持续按照“巡、访、检、查、疏”的五步工作法进行排查,面对来势汹汹的强降雨和台风,三埠街道全体网格员昼夜不休,全方位巡查水库、鱼塘和低洼地带;在涉危房处设置警戒线提醒来往车辆行人;清理积水路段,确保交通顺畅……三埠街道遍布着网格员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奋战防汛一线的坚定脚步,对29处易浸易涝点落实警示守备,对散居孤儿、留守人员、困境儿童及残疾人等重点群体的持续性巡查探视,了解他们的食物储备、就医安排等情况,逐一做好安全保障措施。

11.jpg12.jpg13.jpg14.jpg

下一步,三埠街道将继续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加强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充实应急救援力量,提高防风防汛作战能力,密切关注突发状况,做到“早发现、早上报、早处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