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埠街道办事处 > 专题栏目 > 创建平安三埠
落实精准帮扶,走访送温暖
发布日期:2022-11-14 08:49:11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11月10日,三埠街道办联合市教育局、团市委和开平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党建+禁毒”精准帮扶活动,走访慰问辖区3户涉毒重点帮扶人员家庭,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陈叔.jpg

活动小组深入涉毒人员家中,聊家常,倾听他们的心声。服务对象陈叔原本身体就较差,平时还要照顾10岁的儿子,最近又因撞车住院治疗后在家休养,生活更是雪上加霜。陈叔对活动小组的慰问关心表示感谢,并由衷说道:“社区和社工一直积极为孩子争取助学基金,政府暖心经常送物资送关怀,大大缓解了家庭的生活压力。”    

黄某.jpg

服务对象黄某由于患有轻微精神疾病,家人不敢让其独自出门,主动申请上门尿检。今年3月出所后,民警与社工定期上门协助尿检,获得服务对象家庭的肯定与感谢。走访当天,工作人员现场鼓励服务对象继续积极维持操守,保持良好的心态,乐观面对生活。  

张某.jpg  

服务对象张某今年4月中风偏瘫在家休养,社区和社工上门了解情况后,联系长者饭堂配餐,并协助申请低保。通过半年的精准帮扶服务,张某由之前的偏瘫在家到现在可以慢慢走动,身体在良好恢复中。张某说:“如果没有政府、社区、社工的及时介入,生存都成问题。刚出院时毫无自理能力,在多方的鼓励帮助下,慢慢走出了生病的阴影,感谢社会的关爱。"    

开展精准帮扶活动能有效增强涉毒人员戒断毒瘾的信心,让他们体会到党和政府不抛弃、不放弃的服务宗旨和帮扶理念,为辖区禁毒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