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埠街道办事处 > 专题栏目 > 创建平安三埠
禁毒宣传无死角,家庭防线要筑牢
发布日期:2023-08-17 17:12:32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家庭教育在青少年的成长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好的家庭教育有利于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成长。为进一步构筑家庭禁毒思想防线,动员广大家庭积极参与禁毒斗争,2023年8月16日下午,三埠街道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长沙西社区、江门昭宇社工中心举办禁毒科普亲子活动。

图片

在活动中,社工围绕毒品的种类及其危害、毒品的传播途径、青少年吸毒的原因、禁毒家庭教育的方式方法等几大方面,结合毒品仿真模型,详细讲解法律法规和禁毒知识,帮助青少年及其父母增加禁毒知识储备,提升拒毒防毒的能力。

图片图片

有家长表示,由于学校定期会开展禁毒宣传教育,作为父母很少在家中对孩子进行指导,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深刻意识到家庭教育在毒品预防教育中的重要性,今后会与孩子一起学习禁毒知识,多与孩子沟通,引导孩子自觉抵制毒品的侵蚀,共建幸福家庭。

本次活动有效将禁毒教育融入家庭教育,提高家长对禁毒工作和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视程度,为青少年树立自觉参与禁毒的榜样,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