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埠街道办事处 > 专题栏目 > 创建平安三埠
三埠街道办事处上线《民声热线》,搭建政府百姓连心桥
发布日期:2023-08-28 09:04:36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8月25日上午,三埠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健钊率队上线由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宣传部、市融媒体中心联合主办的《民声热线》节目,接受节目直播访谈,围绕“经济发展、城区社会治理、公共服务与公共安全”等话题与广大听众朋友进行实时互动交流。这是开平市镇街第一次参加市融媒体中心电台现场直播栏目《民声热线》。

图片

▲三埠街道办事处上线《民声热线》节目

节目中,张健钊简要介绍了三埠街道基本情况。他指出,三埠街道是由长沙、新昌、荻海三个埠鼎足而成,辖区总面积32.4平方公里,下辖11个居委会、7个村委会和4个居民区,常住人口约19万人。今年以来,本街道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坚持党建引领促镇域联城带村功能提升,重视发展实体经济,突出“制造业当家”,全力推动经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同时,加大投入保障和改善民生,以人民需求为“指南针”,用心用情做好各项民生实事,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随后,其他班子成员就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百千万高质量发展工程”在三埠开展情况、“小升规”企业扶持政策、汽车消费补贴、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等进行了详细解读。

图片

▲解读政策信息

节目过程中,广大听众朋友纷纷拨打热线电话,咨询应届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移、城乡医保参保缴费、老旧小区改造、“地摊经济”摆摊点区域、校园周边流动摊贩摆卖等问题。张健钊及其他班子成员一一为来电群众进行详细解答。

图片

▲回应群众问题

节目最后,张健钊对一直关心和支持三埠街道工作的广大市民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三埠街道全体工作人员将继续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断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水平,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更加坚定的发展信心、更加积极的主动作为,为我市争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示范县贡献三埠力量。

图片

▲张健钊接受电视台采访

在接受电台记者采访时,张健钊表示,三埠街道将砥砺前行,奋发图强,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开平市委“狠抓落实年”工作要求,发挥工业重街、经济发展主战场和中心城区集聚优势,全面履行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公共服务和公共安全等方面职责,做大产业平台、做强龙头企业、做实民生项目、做优生态环境、做好基层治理,奋力打造产业融合、产城融合、城乡融合的“三融合”典范。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