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埠街道办事处 > 专题栏目 > 创建平安三埠
三埠街道“三个抓手”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3-12-06 17:56:24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内交通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近期,三埠街道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工作,以组织领导、安全防范、宣传劝导的“三个抓手”为导向,全员动员,层层发动,周密部署,全力筑牢交通安全坚固防线。

一、强化部署安排,抓好组织领导

三埠街道及时组织召开2023“攻坚60日,全年保平安”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工作会议,传达我市“攻坚60天”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会议精神,通报了辖区今年以来的交通安全情况,分析了当前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并结合街道实际研究制定了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此外,三埠街道紧抓工作重点,多次召开交通安全工作会议和培训会议,将责任落实到岗、明确到人、具体到事,确保工作责任压紧压实,确保交通安全工作落地见效。

图片

二、落实隐患排查,抓牢安全防范

三埠街道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围绕辖区内交通安全重大隐患点,科学安排、迅速行动。由包村领导牵头,组织村工作人员、驻村工作队与村组网格员配合,摸清辖区内无牌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数量,建立数据档案,调查60岁周岁以上老年人出行现状,填写调查表,将相关情况记录在案,做到底数清。排查路面破损、路灯损坏、路标不清等安全隐患,建立相关台账,限期进行整改,做到情况明。采用罚抄交通规则、体验交通安全劝导工作的方式,对存在未佩戴安全头盔、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驾驶人进行劝导、纠正、教育,做到措施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三、紧扣工作重点,抓实宣传劝导

三埠街道把思想教育作为交通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采用“线下+线上”的宣传方式将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做细做深做实。线下,充分发挥乡村、社区、学校等宣传阵地作用,在广场、公园、老人活动室等人多密集的地方开展“集中式”宣传,在公路沿线、学校门口等重要路段开展“拉网式”宣传,通过举办宣传活动,面对面开小课堂,派发派发宣传单张、宣传环保袋和宣传扇等方式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交通知识。线上,充分利用各大媒体平台,扩充宣传渠道,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宣传媒体转发道路交通安全文章,讲解道路交通事故成因和防范方法,提升群众安全意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一步,三埠街道将继续坚持标准不降低、措施不断档、力度不减弱的工作原则,以“三个抓手”为导向持续推进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工作,全力消除安全隐患,筑牢道路交通安全坚固防线。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