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埠街道办事处 > 专题栏目 > 创建平安三埠
社区社工齐携手,助群众解困境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3-12-15 09:09:25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自“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简称“双百工程”)实施以来,开平市三埠街道着力保障兜底民生,以“党建红”引领“双百蓝”,强化“双百”社工队伍建设,“双百”社工主动融入社区,“用脚画地图”,行走在街头巷尾,将惠民政策主动送入千家万户,为有需要的人做实事、办好事、献爱心、送温暖,努力营造温馨和谐的社会氛围,真正实现资源联动、服务联动、推动基层治理共建共治共享。

具体事例:

新港社区居民钟女士的儿子,现年17岁,出生后8个月确诊为重型β地中海贫血及铁沉着病,长期需要进行高量输血联合除铁治疗(简称“输血”),而造血干细胞移植是医治本病的唯一临床方法。由于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配型者,钟女士一直陪着儿子在医院奔波,靠输血维持生命,为了给儿子看病,几乎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
2022年8月,钟女士的儿子终于找到了适配的供型者,高兴之余,昂贵的治疗费用却把钟女士难住了。迫于无奈,2023年9月12日上午,钟女士来到三埠街道新港社区求助。新港社区书记耐心接待了钟女士,详细了解钟女士的家庭情况,“双百”社工认真做好记录。

图片

▲“双百”社工走访了解钟女士家庭情况

在了解了钟女士的情况之后,“双百”社工结合现有的救助政策,初步评估钟女士符合支出型困难家庭的申请条件,并协助钟女士及其家人准备相关申请资料,及时联系民政部门开展入户核查。

2023年11月,钟女士及家人在三埠街道新港社区和“双百”社工的帮助下,成功通过了支出型困难家庭的申请。

“感谢社区、三埠街道及民政部门的帮助,感恩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我们走出生活困境,让我们看到新的希望。”钟女士感激地说。

图片

▲“双百”社工协助民政局做好入户核查工作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三埠街道“双百”社工将继续用行动践行使命,用高效的服务、专业的态度和能力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脚踏实地为群众办好每一件事情,不折不扣地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当中,让困难群众真正享受到国家的惠民政策,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