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埠街道办事处 > 专题栏目 > 创建平安三埠
三埠街道持续开展危险化学品“打非治违”排查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3-12-15 09:15:43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打非治违”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危险化学品违法违规行为,切实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领域重大安全风险,10月以来,三埠街道安委会成员单位、村(社区)和下属企业等部门单位深入辖区持续开展危险化学品检查行动,切实强化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风险防控,坚决遏制防范危险化学品事故发生,推动街道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图片

图片

在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召开危险化学品“打非治违”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推进视频会议后,三埠街道于10月19日和11月21日两次召开危险化学品“打非治违”排查整治行动工作会议,要求安委会成员单位、村(社区)和下属企业等部门单位要统一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危险化学品“打非治违”相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辖区内重点企业、重点部位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针对辖区分租厂房以及闲置、废弃、关停企业的厂房、仓库、民房、铁棚等重点可疑场所,开展拉网式排查,以强有力、精准严格的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危化品违法违规行为。

行动开展以来,三埠街道共开展宣传教育19次,培训教育138人次;出动执法人员23人次,组织开展联合执法检查3次;共计核查各类企业、场所188家(处),其中核查冠名“生物”“新材料”“科技”等企业5家(处)。

图片

通过开展此次危险化学品“打非治违”行动,有效提升了各场所负责人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取得预期效果。下一步,三埠街道将加大对各行业的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力度,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推动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