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埠街道办事处 > 专题栏目 > 创建平安三埠
绿美三埠| 植绿,更护绿! 三埠行动正当时
发布日期:2024-03-25 11:55:14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春风春雨春意暖,植绿护绿恰逢时。当前,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如火如荼,人人爱绿植绿护绿已成为乡村绿化工作的主旋律。三埠街道通过向辖区社会各界发出“我为侨乡种棵树,共建绿美新三埠”倡议书等方式高效完成了爱绿和植绿工作,在护绿工作方面也有着一套“组合拳”。

坚持党建领航绿化 发动树苗养护认领

街道党工委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动广大党员、村(居)民小组长等群体,参照“门前三包”管理制度,发动“四旁”“五边”周边农户主动认领树苗管护任务。其中,思始村党支部制作了“绿美三埠,你我共护”植树管护认领卡,结合党员“设岗定责”、积分制等工作,动员支部28名党员对辖区植树进行分片认领,将苗木管护任务明确到人。

图片

图片

▲思始村党支部党员干部在辖区树苗挂好认领卡

创设绿美监督机制 形成养护闭环管理

创设“绿美观察员”及“绿美监督员”长效监督机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两新”党组织书记担任“绿美观察员”,热心社会人士担任“绿美监督员”,由其常态化开展植树后的养护监督,同时建立信息报送制度,对于树木出现病害、虫害等问题第一时间向街道农业农村办公室报送,再由农业农村办公室牵头协调树木养护专家进行专业养护的“闭环式”管理。

图片

▲三埠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振奎颁发

“绿美观察员”委任书

开展树苗养护活动 推动护绿多元参与

街道党工委还积极搭建不同的平台,动员社会更多力量参与到树苗管护行动中。比如,联合机关退休党支部和思始小学党支部一同举办“开展学生育苗管护,推进绿美三埠建设”活动,邀请熟悉农业工作的退休干部为小学生们讲授种树育苗的基本常识,带领同学们一起认领树苗,并参与到苗木养护的实践中,共同助力绿美三埠生态建设长效落实。

图片

图片

▲街道退休干部和党员先锋为同学们讲授种树育苗的

基本常识

图片

下一步,三埠街道将继续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部署要求,持续做好乡村绿化工作,提升人居环境品质,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助力“百千万工程”迈上新台阶,推动高质量发展进入加速度。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