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埠街道办事处 > 专题栏目 > 创建平安三埠
筑牢“安全墙” 守护“平安线”| 三埠街道全力抓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5 15:54:19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切实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加强群众祭扫安全保障,坚决防范森林火灾,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三埠街道未雨绸缪,多措并举深入开展森林防火工作,做细做深做实各项防护工作,全力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坚持高位推动  压实工作责任

三埠街道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召开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推进会,做到工作早部署、措施早落实。梳理辖区内重点防火区域,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起“森林防火无小事”的思想认识。建立健全以主要领导总指挥、各部门分工协作的森林防火体系,形成部门协防、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常态化模式。组建街道、村(居)防火应急队员,各行政村均常态化配备森林扑火队伍,定期保养灭火设备,确保素质过硬、装备到位、保障有力。

图片

加强值班值守  筑牢防控屏障

三埠街道安排人力、物力在各村(居)进山路口处设立森林防火值班点,安排专人值班值守,对进出林区的人员、车辆进行管控,做到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并做好记录台账工作,强化哨卡作用,严防死守,确保火源不入林、火种不上山,从源头上降低火灾风险。严格落实森林防火期间的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强化应急队伍,确保发生火情能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打早、打小、打了”,避免发生火情,共同发力做到“路有人守、山有人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

图片

长鸣防火警钟  值守巡查到位

街道主要领导带队,深入林区、重点火区进行督导检查,对森林防火值班人员工作履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防止出现脱岗、空岗现象。组织各村(居)干部全天候进行火险隐患排查,对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巡查,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坚决杜绝森林火灾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始终保持防火高压态势。

图片

图片

加强宣传引导  共树祭扫新风尚

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引领文明祭祀新风。在所有设卡点、出入山路口等重点区域对入山祭祀群众发放《三埠文明祭扫倡议书》,鼓励群众以鲜花代替纸烛。采用“巡查+宣传”方式,通过固定、车载式的“喇叭”进行循环播放、张贴横幅海报等方式,落实辖区内“全覆盖”森林防火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防火宣传氛围。

图片

图片

下一步,三埠街道将继续坚持“狠抓森林防火不放松,时刻绷紧森林防火安全弦”,坚持源头管控,精准治理,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