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埠街道办事处 > 专题栏目 > 公共服务
“双百”社工运用惠民政策,助力困难群众走出困境
发布日期:2023-10-17 08:44:37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 三埠街道始终坚持把人民利益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高站位推进、高标准实施“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聚焦困难群体实际需求,多元化开展帮扶服务,努力实现基本民生底线从兜得住到兜得好、专业化兜底民生服务从有到优。

开平市三埠街道新安社区居民李叔,51岁,未婚未育,精神残疾三级,基本生活能自理,但需要服用药物来维持身体稳定。2023年,李叔因病情加重导致失业,失去了经济来源,目前只能借住在哥嫂家,靠哥嫂接济生活。

新安社区“双百”社工在工作中了解到了李叔的情况后,结合现有的救助政策,初步评估李叔符合低保救助条件,迅速协助李叔及其家人准备相关申请资料,联系民政部门开展入户核查,成功帮助李叔申请了低保。

在上门服务过程中,“双百”社工还了解到李叔之前工作的单位为其缴纳了社会保险,符合2022年度在岗残疾人社会保险补贴申请政策,便协助其申请办理,精准落实了惠民政策。

李叔的家人表示:“有了低保的保障,以后就不用担忧李叔的基本生活了,太感谢政府和‘双百’社工的帮助了。”

图片

▲“双百”社工走访慰问李叔

图片

▲了解李叔具体情况

图片

▲做好详细记录

接下来,“双百”社工将继续发挥政策优势、在场优势、专业优势,扮演好资源链接者、倡导者、支持者等多种角色,帮助更多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走出困境,拥抱多彩生活。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