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埠街道办事处 > 专题栏目 > 公共服务
加强重点行业禁毒宣传,共享绿色无毒健康生活
发布日期:2024-01-23 11:22:01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近日,三埠街道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辖区派出所、各村(社区)、开平市昭宇社工中心开展“禁毒流动课堂”宣传活动,深入娱乐场所、物流寄递点及药店等重点行业,科普依托咪酯“上头电子烟”等新型毒品的危害性,着力提升从业人员识毒、防毒能力和增强禁毒法律意识。


禁毒宣传进物流 守好寄递防毒网

图片

图片

工作人员走访辖区物流寄递点,向从业人员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详细讲解毒品的种类及识别方法等。呼吁相关从业人员发挥快递工作接触面广、点对点服务优势,积极履行防毒、禁毒社会责任,严格落实物流寄递“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3个“100%”工作。

禁毒宣传进场所,健康娱乐拒“毒”行

图片

图片

在网吧、KTV等娱乐场所,民警对登记、巡查制度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各娱乐场所遵纪守法、合法经营,切实落实禁毒主体责任,现场对从业人员进行禁毒知识培训,督促从业人员要提高防毒、拒毒意识,如发现有涉嫌涉毒违法犯罪活动要积极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严防娱乐场所涉毒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禁毒宣传进药店,筑牢用药安全关

图片

图片

医药从业人员应严格遵守国家相关规定,规范和落实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管理制度,防止管制类药品非法流失,在销售过程中叮嘱顾客遵医嘱用药,如发现疑似吸毒人员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上报,同时加强店内员工的禁毒知识培训,提高员工的禁毒责任意识,定时排查、杜绝毒品隐患。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对“依托咪酯”等新型毒品的认识,全力抵制违法犯罪行为,有效促进行业有序发展,共同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