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埠街道办事处 > 专题栏目 > 公共服务
三埠街道开展寒假儿童关爱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30 08:50:47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寒假到了,为倡导社会重视和关爱儿童,引导家长认识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切实履行监护责任,帮助儿童度过一个欢乐有爱、文明安全的假期。1月20日,开平市妇联联合三埠街道妇联,在三埠街道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开展“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2024寒假儿童关爱服务系列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设有课堂共读、有奖问答、亲子绘画表达爱及分享、亲子共读及分享、观看家教主题家庭教育大讲堂视频等活动环节。首先,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张婉婷老师通过讲述《猜猜我有多爱你》——一个关于大、小兔子比赛谁的爱更多一些的绘本故事,带领亲子家庭走进活动课堂。故事充溢着爱的气氛和快乐的童趣,小兔子亲切可爱的形象、两只兔子相互较劲的故事构架以及形象生动、新奇的故事细节,都对孩子们有着极大的吸引力。在课堂共读有奖问题的环节,孩子们表现得十分踊跃,纷纷举手抢答。随后,张老师引导大家尝试用绘画的方式表达亲子对对方的爱,并鼓励孩子们上台分享和展示作品。接着,志愿者工作人员分发给每个亲子家庭一本注音版绘本,现场立即进入浓厚的亲子共读书香氛围。活动中,孩子们大胆分享、勇敢展示自己“爱的表达”手工绘画、亲子共读后分享书本内容和感悟,大大提升了孩子们的活动参与感,增强了孩子们的自信心和勇气,在成长中又得到了一次锻炼和小小的进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最后,亲子家庭集体观看了由开平市妇联制作的家庭教育大讲堂视频——《家庭教育中亲子关系的重要性》。该视频课堂,由开平市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伍玉云老师主讲,重点阐述亲子关系的重要性,大力宣传科学育儿知识和方法,提升了家长育儿素养和理念。

图片

图片

通过活动,倡导家长重视和关心儿童,提高认识实施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切实履行监护责任,引导家长多陪伴、多沟通、多了解,适时适当放下手中的忙碌,让孩子和爸爸妈妈一起坐着、依偎着,共同感受亲子阅读、亲子互动、亲子交流带来的幸福时光!让孩子在欢乐有爱、文明安全的家庭环境中健康成长!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