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埠街道办事处 > 专题栏目 > 公共服务
“为企业解忧解难 做人民满意公仆”——瑞丰房地产向三埠街道赠送锦旗致谢!
发布日期:2024-01-30 08:58:17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1月17日,为感谢三埠街道促成广东中科建成低温储运装备制造重点工业项目落地,同时保留瑞丰房地产企业发展用地,瑞丰房地产送来一面锦旗致谢,感谢三埠街道自项目洽谈以来,全程为企业提供“妈妈式”服务,让企业充分感受到街道服务企业的诚意、效率和专业。

图片

强化担当、攻坚克难。广东中科建成低温储运装备制造项目引进之初,面临着资质问题、项目用地、资金短缺等诸多困难,为保障项目顺利推进,三埠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成立以党工委书记为总指挥的项目服务专班,推动项目落地前期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解决。建立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会同市相关职能部门“集中办公”,先后 39次往返企业对接工作,全程为企业提供“妈妈式”服务,为项目落地流程多做“除法”,政府服务保障多做“乘法”。

靠前服务、暖企安商。以企业全生命周期需求为导向,主动聚焦体系建设、流程再造和服务优化,为企业发展赋能助力。2023年共开展各类暖企行动超 100次,打通了“党工委做好服务、党支部对接需求、企业安心发展”的正向循环,实现政企间的“双向奔赴”。在土地征收过程中,通过成立征地临时党支部、党员干部带头攻坚等举措,让党旗在项目攻坚的“战场”上高高飘扬。在项目落地后依旧对其时刻保持高度重视,细化工地项目施工计划,实施“专班专项”跟进项目进度,“靶向”破解项目阻碍,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确保项目能按时保质完成。

抢占先机、争当试点。自2022 年以来,累计征收簕冲村、石海村等超1000亩的临港优质连片地块,为承接优质项目做足准备。为抢占新型储能产业制高点,三埠街道在开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力推动广东中科建成低温储运装备制造项目落地。项目总投资超15亿元,将建设全国乃至全球领先的低温储运装备的创新与制造基地,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20亿元,年纳税总额8000万元。此外,三埠街道还将加快推动两个投资均超10亿元的三埠港搬迁项目和新港临港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的建设进度,未来将规划打造成三埠新港临港经济区,由原来单一的港口码头,升级成为临港工业、配套仓储、电商及物流等现代化港口设施的内河综合大港。

展望未来,三埠街道将一以贯之,把精力、资源向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集中,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也将继续以“争当试点、争创示范”的决心和勇气,全力以赴实施制造业当家战略和“百千万工程”,让政企间的“双向奔赴”推动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开平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