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埠街道办事处 > 专题栏目 > 统计专栏
三埠街道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动员暨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16 17:01:09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微信图片_20201016084903.jpg

10月15日,三埠街道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动员暨业务培训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司徒锦泉、街道党工委委员龚伟强及各村(社区)负责人、人口普查业务骨干等50多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0160849031.jpg

会上,龚伟强通报了街道人口普查前期工作的完成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各阶段普查工作的时效性及相关工作要求。

按照国家统一安排,10月11日-10月31日是入户摸底时段,普查内容以“户”为单位,普查户籍信息,建立户主姓名底册;11月1日至15日是正式登记录入时间,以“人”为单位,普查每个人的人口信息。11月1日0时是本次普查的标准时点。

会议提出,各村(社区)指导员及普查员要紧盯各个重要时间节点,尽早研判,尽早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尽全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微信图片_202010160849032.jpg

司徒锦泉强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当前街道的一项重要工作,并对“七人普”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人口普查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准确掌握我国人口基数、结构、分布、变化以及流动情况等数据,是为国家完善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提供重要参考。二是全力以赴,突出重点,扎实做好人口普查各阶段工作。要确保“两员”的业务素质以及高度的责任心,同时本着精打细算、实事求是、勤俭节约的原则,把有限的财力用好、管好,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加强领导,通力协作,形成推动普查的强大合力要按照“统一领导、分工协作、分级负责、共同参与”的总要求,明确责任、通力合作、精心组织,并要注重加强组织协调和信息共享。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