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埠街道办事处 > 专题栏目 > 乡村振兴
三埠街道丨“植”此青绿,共赴绿美之约
发布日期:2024-03-25 15:34:23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春风拂新绿,植树正当时!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扎实推进绿美建设,3月12日,三埠街道开展2024年义务植树系列活动,党群干群携手同心种下“新绿”超400棵,树苗种类丰富,其中有紫花风铃木、金桂树、一本万利、桂花树等,此次植绿活动为高质量发展注入“绿色动能”。

一、两级林长齐上岗,履“植”尽责添新绿

为充分发挥林长示范引领作用,营造“植绿、护绿、爱绿”浓厚氛围,三埠街道在思始宝国寺大道组织开展“全面推进乡村绿化 建设美丽宜居广东”街村两级林长植树活动,街道全体班子成员、街村两级林长、街村干部等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

从扶直树木、铲泥入坑到培土踩实、淋水浇灌,植树现场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图片

经过大家共同努力,一棵棵树苗在和煦的春风中昂然挺立,展现出蓬勃生机。本次植树活动种下的金桂树,为三埠披上了崭新的“绿装”。

二、人大代表为绿充“植”,助力“百千万工程”

三埠人大代表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在仁亲象山公园开展“三埠街道‘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积极栽种“三埠人大林”,以实际行动助力“百千万工程”和绿美三埠生态建设。

图片

活动现场,代表们纷纷拿起铁锹、锄头等工具,分工合作、相互配合,挥锹填土、压实新土、浇水培土,一道道工序做得细致认真。“三埠人大林”中,一棵棵紫花风铃木、桂花、“一本万利”萌发出盎然生机,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图片

代表们表示,将继续主动践行绿美生态建设理念,积极弘扬绿色新风,认真开展植绿护绿行动,当好绿美生态建设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守护者。同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人民群众参与到植树添绿工作中,共同为绿美开平生态建设添砖加瓦。

三、同心共植“青年林”,三埠青年“树”新篇

逐绿前行,步履不停!3月份是学雷锋活动月。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三埠街道团工委组织20余名青年志愿者到南山村开展“绿美广东 青年先行”青年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种下一批紫花风铃等树苗。

图片

图片

“志愿红”传播文明绿。三埠街道团工委将继续凝聚青年力量,广泛组织团员青年投身绿美三埠建设,种下更多“青年林”,为街道“百千万工程”增添绿美新底色。

下一步,三埠街道将继续牢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动员全街道力量参与到绿美生态建设工作中来,努力抒写三埠高质量发展的“绿色答卷”。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