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埠街道办事处 > 专题栏目 > 乡村振兴
禁毒宣教进校园 守护少年的你
发布日期:2024-03-25 16:17:47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2024年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加强学生安全教育,防止学生涉毒事件的发生,三埠街道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毒品预防教育活动。

港口初级中学“牵手爱心义卖,禁毒一路同行”

宣传教育活动风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分设义卖和禁毒宣传摊位。在爱心义卖区,“小推销员”及家长志愿者们精心布置摊位,通过独具特色的买卖方式吸引众多师生前来献爱心、参与摊位游戏。与此同时,禁毒摊位活动也深受师生喜爱。师生在仿真毒品模型前驻足观看,认真听取禁毒工作人员讲解新型毒品的种类、特征及其危害性。学生们积极参与禁毒趣味游戏,在游戏中学习,极大提高了学生们学习禁毒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他们的禁毒意识和责任感。


风采华侨中学“善待青春 远离毒品”禁毒宣教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毒品很善于伪装,它伪装成跳跳糖、奶茶、饼干等你们喜欢又熟悉的模样,很难辨别,一旦沾染上毒品后果不堪设想……”禁毒社工结合学生们的知识水平和认知能力,将毒品的危害、如何辨识毒品等知识讲给学生们听,让学生们认清毒品“真面目”,学会如何拒绝毒品的诱惑,深入浅出地讲述毒品的危害,并告诫学生们要树立健康观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远离涉毒场所,生活在阳光下,珍惜当下美好的学习生活。宣讲现场气氛活跃,内容丰富,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形象生动的禁毒教育,获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风采中学“禁毒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宣教活动


活动中,禁毒民警和社工通过展示仿真毒品模型,紧紧围绕毒品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禁毒宣讲,重点强调新型毒品“依托咪酯”、“混合依托咪酯的电子烟”的危害,以案说法,告诫学生们要防止被人引诱吸毒,结交朋友要慎重,要做到远离毒品,远离不利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娱乐场所。

图片

图片

图片

杨警官表示,青少年阶段是人生成长的关键时期,在这个关键时期,一旦染上毒瘾,人生悲剧就会从此形成。同时呼吁同学们要珍惜青春,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共同担负起历史和时代的重任,行动起来,抵制毒品,远离毒品,珍惜生命,做文明健康的好学生。

接下来,三埠街道将始终把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放在禁毒工作的突出地位,进一步延伸宣传触角,以点带面,辐射家庭、学校和社会,齐抓共管筑牢全民禁毒防线。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