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水口镇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布日期:2020-02-02 09:1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水口镇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紧紧依靠群众,严抓“三关”,全面落实防控工作措施,构筑群防群控严密防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

压实“责任关”,不断强化组织领导

水口镇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成立水口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由镇党委书记许永锋担任总指挥,下设办公室,对疫情防控工作实行统一指导、统一指挥。镇村两级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上级有关指示精神,通报疫情防控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部署具体防控工作措施。不断压实驻村领导干部、村(社区)书记责任,强化党组织引领作用,党政领导靠前指挥,全面落实分片包干责任制,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各村(社区)党组织迅速召开会议部署落实


紧抓“排查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126日晚起,全镇党员干部取消休假,全员到位,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对辖区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排查登记工作。

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勇当先锋,走村入户逐一开展排查登记,建立工作台账,仅用两天时间基本完成30个村(社区)的排查登记工作,对排查出来的湖北疫区返乡、曾到湖北地区或与湖北疫区人员接触过的人员均妥善安排在定点酒店或居家进行隔离观察,由专人跟踪实施14天体温检测管理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实现精准防控。

村(社区)党员干部逐户开展排查登记

后溪党总支部加强排查,自费为村民派发3000多个口罩

针对水口镇外来务工人员众多的形势,紧盯节后复工时间节点,镇村组三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对全镇2300多家企业单位进行排查登记,18个工作小组每天加班加点与时间赛跑,争取尽快完成企业单位的排查工作,为科学有效应对节后复工返岗高峰奠定坚实基础。

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对企业单位进行排查登记

同时,高速路口、人流密集地、农贸市场、家禽经营场所、娱乐活动场所等重点区域处处可见党员干部防控、检查、宣传的身影,为打赢水口镇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在水口高速路口设卡排查检测

检查农贸市场家禽经营店

到水口客运站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加强“宣传关”,营造群防群控氛围

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广泛的宣传教育,通过“五个一”,即派发一封信、张贴一张海报、悬挂一条横额、建立一个微信群,落实一辆宣传车,开展不间断的宣传教育,让防疫知识走进千家万户,真正做到家喻户晓。

派发宣传资料



张贴宣传海报

悬挂宣传横额


截至目前,水口镇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750多人次开展宣传教育工作,派发、张贴宣传资料26000多份,在各村(社区)张贴宣传海报6200多张,悬挂横额340多条,利用112LED电子屏滚动播放防疫宣传标语,改装流动防疫宣传车30辆,防疫宣传教育深入民心。

泮南村党总支部率先改装消防摩托车开展防疫宣传

利用宣传车在村(社区)宣传防疫知识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当前,水口镇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我是党员,我冲锋在前”的庄严誓言,我们坚信只要众志成城,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以赴落实各项防控工作措施,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的胜利。

2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