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水口镇举办《民法典》专题法治讲座
发布日期:2020-09-02 17:11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为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提升镇、村两级干部职工法治观念,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做好《民法典》的宣传、阐释及普及工作。2020年9月1日上午,水口司法所特邀广东风采新纪元律师事务所律师杨志勇开展关于《民法典》专题法治讲座。讲座由水口镇政府党委副书记孙小剑主持并作总结讲话。水口镇领导胡万程镇长等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903170817.jpg

杨志勇律师回顾了《民法典》的编纂历程、讲解了《民法典》的时代意义、框架体系、创新亮点、重要条款,分析了《民法典》对个人生活、消费活动,以及行政机关行政管理行为所带来的深刻影响。通过民众生活的常见矛盾纠纷来阐释《民法典》和以前法律法规的不同之处,对离婚冷静期、个人信息保护、夫妻共同债务的界定、高空抛物责任判定等居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民法典》的条文含义、内容两点进行逐一解读重要意义,强调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引导大家带头做好《民法典》相关宣传。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微信图片_20200903170823.jpg

讲座结束后,孙书记强调,践行与宣传《民法典》既是职责所系,更是党性使然。全体领导干部要通过本次学习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带头将认真学习民法典的精神实质,研读《民法典》的相关内容,依照民法典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要进一步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更好地保障人民合法权益,当好民法典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微信图片_20200903170813.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