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述职评议展风采,党建引领谋新篇——水口镇开展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1-02-22 17:0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020年是贯彻落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收官之年。为检验各党组织的党建工作成效,2月4日下午,水口镇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刘剑锋主持,镇领导班子、辖区内全体党组织书记共70多人参加了会议。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黄伟龙莅临指导。

1.jpg

2.jpg

3.jpg

部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作党建述职


4.jpg

部分“两新”党组织书记作党建述职

会上,18位机关部门、站所、村(社区)、“两新”党组织书记依次述职发言,就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汇报。

5.jpg


黄伟龙对述职情况作了总体点评,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水口镇抓基层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改进希望。

6.jpg

刘剑锋对述职评议会作了总结,他表示,2020年各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主题,村级换届工作高质量完成,党员先锋作用在疫情大考中得到充分发挥,成功创建红花等5条村江门市基层党建示范村(社区),党建品牌“村企共建”得到有效提升,成绩值得肯定,但仍存在差距。并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狠抓“头雁工程”,各书记作为党建第一责任人,要狠抓政治学习,要敢讲、会讲、讲好政治;二是狠抓后备干部建设,致力于储备后备干部,要善于从各专业、行业领域中发现和挖掘后备人才;三是严抓作风建设,将党建的规范化、监管化层层压实;四是立足“十四五”开局之年,以人为本,抓稳经济发展,抓好乡村振兴,抓牢环保整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只有心怀“国之大者”,才能全心全意做好党建。水口镇在总结了2020年党建工作基础上,主动谋划2021年的工作,聚焦主责主业抓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