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水口镇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血染青春放光华”纪念广州文总六烈士牺牲八十七周年
发布日期:2021-04-12 10:2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传承中共百年党史,追忆水口红色故事。4月9日上午,水口镇机关党支部联合市委组织部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党课,邀请台山市革命前辈李云扬的后人、暨南大学高级工程师李胜利老师授课。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李荣杰,市文广旅体四级调研员谭伟强,市档案馆二级主任科员谭伟文,广州文总六烈士之一谭国标后人谭海畴,以及水口镇机关、事业、派出所全体党员,村(社区)书记、主任及后溪全体“两委”干部,“两新”党支部书记共18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

李胜利老师结合多年来亲身收集的一手档案资料与双亲革命生涯经历,以开平水口人谭国标烈士为引,由上世纪20年代动荡不安的时代背景展开史料讲解,详细介绍了广州文总六烈士的生平事迹、学习经历与革命精神,深刻回顾了广州文总成立前过程之艰辛、思想之进步,激情描绘了革命先烈是如何抛头颅洒热血,以复兴为担当、以笔墨为锋芒,突破文化围剿,为当时深陷革命低潮的广东点燃星星之火。

已编辑图片

接着,镇党委书记刘剑锋对全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是彰显水口特色,用好水口独特的党史学习教育资源,如谭国标烈士故居、纪念碑,红线女故居,楼仔屋等等,推动水口镇学习教育内容更充实、形式更新颖、效果更显著。“学党史,感党恩”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显成果转化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已编辑图片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为水口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起好步、开好头,为党员干部提供了高质量的党史学习机会,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热情,传承本土红色基因,党员们表示以此学习为契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深挖本土红色资源,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