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水口镇:主动开展免费核酸筛查,筑牢全民健康屏障
发布日期:2022-01-17 17:3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织密织牢联防联控“防疫网”,及时发现和阻断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传播链条,防范疫情输入风险。按照开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开展免费核酸检测的工作部署,1月15日,水口镇迅速响应,主动开展核酸筛查活动。

闻令而动 迅速落实

1月14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水口镇党委书记刘剑锋主持召开水口镇大规模核酸检测准备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江门市、开平市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并部署水口镇核酸筛查工作。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各村(社区)、部门单位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的精神,将核酸筛查工作抓实、抓细,健全应急工作预案,确保前期准备工作落实到位。

1.jpg


会后,全镇上下闻令而动,迅速落实,连夜开展场地布置、物资准备和群众宣传发动工作,为开展核酸筛查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2.jpg

高效推进 安全有序

1月15日上午6:30时,全镇13个采样点工作人员全部就位,核酸筛查活动于上午7时开始,持续到晚上9时结束。为确保核酸筛查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市、镇领导靠前指挥,对核酸筛查工作进行指导和检查。

3 (2).jpg

4.jpg

开平市委书记余中华到珠影广场检测点督导核酸筛查工作


全镇共设有13个采样点,其中12个固定采样点,1个流动采样点,流动采样点到辖区大型企业厂区开展核酸筛查。每个采样点科学划分了准备区、等候区、分流区、信息登记区、采样区、临时隔离区等,同时还设有现场临时指挥部,全力护航核酸筛查活动顺利进行。受检人员在工作人员、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扫码等候,进行核酸筛查,各环节安全有序、无缝衔接。

5.jpg

众志成城 凝聚“水口力量”

机关和村(社区)党员干部、医护人员、派出所干警、志愿者共1500多人投入到13个采样点,各司其职,汇聚成众志成城的战疫“水口力量”。

6.jpg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各个采样点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和设置了党员示范岗,为现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咨询服务和帮助,助力核酸筛查工作高效推进。截至活动结束,全镇采样人数共109454人。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