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战“疫”一线,尽显“两新”担当
发布日期:2022-03-31 11:4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针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水口镇“两新”党委发动各党支部党员积极奔赴一线、全力抗疫,用“两新”力量、“两新”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支部作堡垒,筑牢战“疫”阵地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两新”党支部靠前指挥,突出党建引领,发挥协调职能,充分发挥出战斗堡垒作用。依利安达党支部第一时间征求了企业员工的意见,先后在党群活动中心、厂区内设置了疫苗接种点和核酸检测点,发动全体党员参与志愿服务,组织各民族员工及其家属错峰进行疫苗接种、核酸检测,保证生产、防疫两不误。在党支部的不懈努力下,依利安达公司全体员工第一针接种率达98%以上,第三针接种率超过90%,在分级分层区域核酸检测中共完成4490人采样,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员工及家属的身体健康得到切实保障。

依利安达党群活动中心疫苗接种有条不紊进行中


依利安达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劝导少数民族员工家属参加核酸检测

党员当先锋,扛起防疫旗帜

疫情当前,党建引领吹响红色号角,“两新”党员闻令而动,扛起防疫大旗,携手组建“水口镇‘两新’党组织党员防疫先锋队”。张立群医院党支部党员关伟锋全身防护坚守在疫苗接种岗,每日在岗十几小时已成工作常态:“作为医护人员,作为党员,关键时刻必须扛起社会责任!”水口个私协会党支部书记邝悦玲发动支部全体党员加入防疫先锋队。“您好,请间隔一米排队,提前出示核酸检测码,谢谢配合!”在卫浴博览城检测点,她们负责维持秩序,引导被检测人员排队、扫码登记,以“红色先锋力量”,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落实60岁以上老人“一针防疫”,“两新”党委副书记杨乐华披挂上阵,身着红马甲接送十多位老人到张立群医院接种疫苗,开车到6个企业检测点,协助无智能手机的老人进行核酸检测登记,老人们纷纷点赞:“正愁怎么出示二维码,看见红马甲我就安心了。”先锋队坚守战“疫”一线,彰显党员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赖。

杨乐华协助无智能手机的老人进行核酸检测登记


“两新”齐发力,温情不打烊

党建有温度,“两新”有力量,战“疫”显担当,温情在路上。“两新”党委组织开展“防疫慰问暖人心,众志成城抗疫情”活动,社会各界积极响应,用行动致敬战“疫”一线最可爱的人。位于唐联村的佳力五金制品公司为村干部送来充足的医用口罩和防护用品,还细心准备了饼干和饮料,让村干部保持“能量在线”;烈日当空,非公企业联合党支部为后溪村核酸检测点送来80份午餐、水果和点心,为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及时充电”。在“两新”党委的号召下,爱心物资源源不断地援向各个抗疫阵地,传递着大爱与温情,诠释着“两新”责任与担当。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