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溯源大讲堂】“青春向党 筑梦青田”水口镇“溯源大讲堂”第一期——成长对话,正式开班!
发布日期:2022-06-16 16:3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水口镇发扬拥有一百多年历史的溯源学塾追本溯源、格物致知的传统精神,着力培养年轻党员干部追本溯源、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30岁以下年轻党员干部搭建经常性教育平台—“溯源大讲堂”,激励他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6月14日上午,水口镇组织20余名年轻党员干部到江门市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基地“鱼菜共生”循环农业项目举行“溯源大讲堂”第一期培训:成长对话。水口镇党委副书记谭保健、党委委员邝廷活参加本次开班仪式。




对话青年创业榜样,领航青春力量

在江门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水口白菜种植大棚内,江门市优秀科技工作者、青年创业者罗伟特为大家分享创业历程:“六年来,我们从校园走进乡村田野之间,开展一次次农业实验,手把手搭建一个个菜园棚架,攻克了多项技术难关,几经波折,才有了现在的‘鱼菜共生’生产系统。”



“鱼菜共生”是新型的循环农业技术,具有绿色有机、生态循环、产量高、能耗低、零排污等特点。传统特产水口白菜在现代科技“鱼菜共生”创新技术活化下,产量显著提升,已成为该园区重要的供港蔬菜之一,迸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每隔约20分钟,蔬菜大棚的供水装置就会自动运行,罗伟特带领大家走到水口白菜种植排管中间,探寻水口白菜在现代创新技术下焕发新活力的实现路径。“为了培植口感口味俱佳的水口白菜,我们进行多组实验测试供水灌溉的最佳间隔时间,目的是以最优的品质在境外市场打响江门农蔬品牌。”罗伟特说道。


对话成长路上前辈,响应时代呼唤

穿过各色蔬菜琳琅满目的温室园区,一行人来到江门市农业科技创新中心,“溯源大讲堂”第一期成长对话座谈会正式开展。年轻党员干部们畅谈理想,对基层工作经验展开热烈讨论,积极探讨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的方法路径,主动与前辈们进行交流。



学员关耀欢提出:“要在基层的泥土里扎下根基,要适应从书卷坐堂到田垄阡陌、烟火繁杂的环境变化,克服种种困难和压力,回归基层、认识基层、感悟基层,切勿忘记百年建党来时之路。”

学员李慧敏表示:“新时代的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我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

作为“溯源大讲堂”第一期讲师,同时也是成长路上的前辈,党委委员邝廷活、规建办主任刘建新负责答疑解惑、组织研讨,并为年轻党员干部学习成长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追本溯源,不忘初心。要探索重温历史文化底蕴,走出水口学习先进理念,走进农村、企业了解生产一线。二是知行合一,行稳致远。要从“鱼菜共生”中感悟农业生态融合的创新路径,探索创新驱动水口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守正创新,薪火相传。年轻党员干部要增强内生动力,以“守正”应“不变”,以创新应“万变”,在实践磨砺中练就过硬本领,把党组织的教育培养转化为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以生生不息的青春力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