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一把手”访谈|水口镇:厚植水暖卫浴产业优势 打造高质量发展引擎
发布日期:2022-12-16 11:4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开栏语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

即日起,开平市融媒体中心推出《学思践悟启新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把手”访谈》栏目,充分展示各镇(街道)和市直相关部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以及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开平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宏伟蓝图已绘就

奋楫扬帆正其时

水口镇

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

首要政治任务

进一步厚植水口水暖卫浴产业发展优势

团结奋进、勇毅前行

奋力擘画水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党的二十大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水口镇发展提供了战略指引,指明前进方向。接下来,水口镇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决贯彻“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全面统筹谋划新一年和今后的工作重点,推动水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推进产业发展,打造高质量发展引擎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省委提出要坚持“制造业当家”,江门市委、开平市委正深入推进“工业振兴”工程、“产业振兴”行动,水口镇作为工业强镇,将进一步厚植水口水暖卫浴产业发展优势,强载体、重招商,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一方面,着重建强工业载体。全力推进开平市国际卫浴创新基地建设,积极化解历史征地遗留问题,盘活沙冈工业园周边土地,推动园区扩容提质。实施泮南片区征地工作,整合片区工业资源,建设特色产业园区。积极谋划推进“工改工”项目建设,推动工业集中区转型提升,打造产业集聚高地。另一方面,加大精准招商力度。紧盯补链、强链、延链,着力引进一批有品牌、重创新、实力强的企业落户水口,水口镇计划2023年上半年再引进8家亿元以上企业,为产业注入强劲动能。协调推动缇派卫浴、雅固卫浴、顶尖管业、意尼家居等7家在建重点项目加快建成投产。同时,紧抓“水口卫浴”区域品牌建设,积极培育一批“链主”企业、骨干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做强做优产业集群。深化“暖企”行动,加强发展要素保障,鼓励企业增资扩产,不断提高产业整体竞争力和“水口卫浴”知名度。



促进融合发展,营造高质量发展环境

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求,持之以恒加大城市整治管理力度,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完成大福路改造工程,实施城市停车场配套设施建设及路网升级改造工程,进一步畅通城市交通微循环。完成水口航运拆迁建设工作,打通连接新旧长堤,推动水口沿江路连接至北环东延线,打造“一河两岸”城市新景观。推进潭江新城、龙东片区建设,全力写好“西融东扩”城市建设文章。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进一步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严格落实“林长制”“河长制”,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加快水口镇污水处理厂PPP项目建设,营造宜商宜居宜业城市环境。



保障民生事业,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紧抓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提高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加强村级卫生站建设,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下沉,筑牢全民健康屏障。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全面落实养老、医疗、失业等保险制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大民生投入,高质量完成年度“十项民生实事”。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完善教学设施建设,不断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推动文旅体事业发展,完成水口博物馆建设,整合红线女故居、谭国标故居、水口中区特委旧址等红色资源,串联成线,打造红色旅游线路。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深化网格化管理机制,推动“一网治理”出成效,坚决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打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让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