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中国共产党江门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日期:2023-02-07 11:3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中国共产党江门市第十四届委员会

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3年2月6日中国共产党江门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江门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2月6日召开。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两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工作,立足新的历史方位、历史条件,研究部署高水平推进江门高质量发展。全会听取了陈岸明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和吴晓晖同志关于经济工作的专题讲话,审议了市委常委会关于2022年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抓党建工作情况的书面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江门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侨都的决定》。
    

全会指出,2022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实施市委“1+6+3”工作部署,切实强化理论武装,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有效应对风险挑战,广泛汇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强力推进事关全局的大事要事,全力开创向上向好的发展局面,侨乡各项事业呈现关键性、转折性的全方位变化。
    

全会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江门发展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必须勇担使命、乘势而上,高水平谋划建设国家级重大发展平台,不断塑造江门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牢记国家和省赋予的重大使命任务,坚决扛起江门高质量发展重任;认清江门所处时代方位,保持热火朝天的发展势头;着眼长远谋划发展大平台,为再造一个新广东作出更大贡献。
    

全会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部署,优化提升市委“1+6+3”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全面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奋力打造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综合实践区,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侨都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全会强调,要突出制造业当家,优化提升“工业振兴”“园区再造”工程,全力提升制造业整体竞争力,打造全省新一轮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主力军主战场。要强化科教人才战略支撑,全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优化提升“科技引领”“人才倍增”工程,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要充分发挥侨资源优势,优化提升“港澳融合”“侨都赋能”工程,着力扩内需稳外需,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交汇点。要统筹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弘扬社会文明主旋律,培育侨乡文化主力军,全面建设更高水平文化强市。要大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发展壮大县域经济,统筹推进强镇带村,提升城乡融合发展水平,强化政策机制支撑,高水平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要大力推进绿美江门生态建设,深入开展绿美江门大行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打造居者自豪、来者依恋的幸福家园。要大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用心用情纾民困,织密扎牢保障网,多措并举促民富,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侨乡人民。要大力推进平安江门法治江门建设,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打造国家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标杆城市。
    

全会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为江门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走在全省前列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扎扎实实办好江门的事,奋力打造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综合实践区,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江门新的更大贡献!

转载 |江门发布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