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汇聚卫浴之都,共谋合作发展——五邑大学智能制造学部开平市校友联谊会授牌仪式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3-03-06 10:2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3月3日,五邑大学智能制造学部开平市校友联谊会授牌仪式顺利举办。开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周星明,水口镇党委副书记谭保健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股主要负责人、水口镇有关工作人员、五邑大学智能制造学部在开优秀校友代表共20多人参加仪式。


周星明对校友会的成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他表示,五邑大学秉承“根植侨乡,服务社会,内外合力,特色发展”的办学理念,为五邑地区培育了出一大批优秀人才,是全省教育教学战线闪亮名片。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校友积极回到开平市就业创业,战斗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成为各行各业的精英,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希望广大校友充分发挥自身才能,汇聚更多人才,形成整体合力,以排头兵的姿态、主力军的担当,助力开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谭保健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水口镇的建设与发展的邑大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水口镇将持续强化资源要素保障,努力打造成为宜工宜商、宜居宜业的现代化产业新城,为校友回水口投资兴业提供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优越的创业环境、高效的服务环境,让更多优秀企业、人才扎根水口、安心发展。

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校友代表欢聚一堂,共叙校谊乡情,共谋合作发展。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竭尽所能,有召必应,凝聚团结力量,加强交流合作,为开平市打造“先进制造强市、文化旅游名城、山水生态家园”,争创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示范县作出应有的贡献。


五邑大学是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于1985年设立的以工科为主的多科性大学,是广东省较早获得硕士、学士学位授予权的地方高校,现为广东省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高校、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学校坐落于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中国第一侨乡”——广东省江门市,校园占地面积1000余亩,总建筑面积近70万平方米,现有各类在籍学生2.4万余人,其中全日制本科生近2万人,硕士研究生近1300人;拥有专任教师近1200人。博士学位占比接近53%;拥有国家级高层次人才18人(其中包括院士4人、国家“杰青”4人、海外“杰青”1人、国家“优青”1人等),省级高层次人才22人。

智能制造学部于2018年5月26日正式组建成立,现有2个省重点学科、3个学术型硕士学位点、2个专业型硕士学位点;15个本科专业(模块);拥有4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3个省级、2个教育厅、7个江门市工程技术中心。学部以《国家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指南》为蓝本,谋划构建起包括智能装备、智能工厂、智能服务、工业软件和大数据、工业互联网技术在内的较为完善的智能制造学科体系,培养思想品德高尚、基础知识扎实,具有国际化视野、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