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水口镇搭建“溯源大讲堂”,开辟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新路径
发布日期:2023-07-18 10:08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党员教育管理是推动党员队伍建设的基础性工程,是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有效手段。近年来,水口镇充分发挥镇委党校作为党员干部培训主阵地作用,搭建“溯源大讲堂”,坚持“三学三强”,以“小切口”做实党员干部教育“大文章”,推动全镇党员教育质量和党员干部整体素质进一步提升,为水口镇实现高质量发展凝聚党员干部力量。


一、以学铸魂强忠诚

紧紧围绕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目标要求,采取多种形式组织青年党员学习必读书目,通过领导班子领学、学习小组促学、个人自学“三个层次”联动,坚持以上率下作示范、以下看上扬学风,同步推进、汇聚合力,切实做到带着嘱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入心入脑,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如溯源大讲堂第二期开展了“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青年交流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精神,对青年代表进行廉政谈话,督促引导青年党员干部自觉将党性党纪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溯源大讲堂第二期:“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青年交流学习会


二、以学增智强本领

为提升各村(社区)党务工作者能力素质,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水口镇组织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组织委员开展党务工作培训班,内容涵盖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等,为下一步各村(社区)开展党务工作指明了方向。通过培训全面提升党务工作者的综合履职能力,切实提高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水平,推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同时,为培养一批“开口能讲、提笔能写、动手能干”的年轻干部,讲好水口故事,传播水口声音,溯源大讲堂第三期开展了“笔耕不辍、精业笃行”公文写作培训班,通过专题授课、探讨交流,不仅让参训年轻干部对公文写作有了更加全面、具体、清晰的认识,也充实了公文写作知识储备,拓宽了写作思路。

座谈交流会:水口镇高质量发展大家谈


三、以学促干强担当

为让青年党员干部深入了解水口镇产业发展真实生态、挖掘产业发展历程中的历史经验,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战略宏图,溯源大讲堂第四期组织青年党员干部深入产业一线开展高质量发展调研,走进开平依利安达电子有限公司、华艺卫浴博士后工作站、水口水暖卫浴行业协会党支部等,以实地研学、座谈交流等形式,帮助青年党员干部充分认识水口、了解卫浴发展历程、科研创新成果,激励他们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以奋斗昂扬的姿态投入到“百千万工程”、经济社会发展、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任务中,推动水口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实地参观水暖卫浴产业展馆




溯源大讲堂第四期:青年干部深入产业一线开展高质量发展调研


下一步,水口镇党委将充分发挥党校在基层党建中的引领作用,创新完善思路举措,落实落细“百万党员进党校”,用好“溯源大讲台”平台,以“三学三强”为抓手,全力提高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为水口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