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奋战“百千万工程”】水口镇举行“万名村长进党校”专题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3-08-14 09:14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进一步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切实提升全镇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和服务群众能力,水口镇依托镇党校和各村(社区)党校分教点,分期分批开展“万名村长进党校”专题培训。

8月9日到11日期间,水口镇共有300余名村(社区)党员、200多名村民小组长参加了本年度专题培训的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开平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水口镇党委书记刘剑锋作动员讲话,指出“万名村长进党校”专题培训是水口镇扎实推动“百千万工程”的关键之举,希望各村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当好党的政策的“宣传员”、村民致富的“带头人”、为民服务的“贴心人”、矛盾纠纷的“调解员”,充分吸收学习成果,以学增智、以学促干、学以致用,为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作出应有的贡献,让广大村民能够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培训班上,开平市委党校一级主任科员梁东想同志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战“百千万工程”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开展培训。课程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和乡村振兴总要求等内容进行授课。同时,结合开平各镇街特色产业和优秀案例,就村长如何因地制宜壮大乡村产业、如何推进乡风文明引领文化振兴,提出实际思路和参考经验,勉励各位村长要“讲政治有信念、讲纪律有原则、讲团结有胸怀、讲魄力有作为”,全力以赴投身“百千万工程”,为水口镇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本次开班仪式,特邀开平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黄伟龙、民政局基层政权和区划地名股股长梁玉婵到场指导

“大家好,我是来自水口镇永安村龙田村的村长,邝锐庆,同时我也是一名农村党员。”本次专题培训特别安排永安村优秀的村民小组长,围绕本村基层党建、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结合自身工作体会作案例分享。“在龙田村,新建的‘四小园’散发出阵阵香气,村中塘基、道路宽敞整洁,重新修缮的‘龙田里娱乐场’充满着孩童的欢声笑语。”邝锐庆自豪地介绍道。



近年来,水口镇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村人居环境不断美化、集体经济稳步发展,取得喜人成果。同时,在实践过程中发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最艰巨繁重的任务,依然在农村,实现乡村振兴的最关键核心的角色,就是我们广大的党员干部和村长。通过本次“万名村长进党校”专题培训,开展集中学习和实践教育,村民小组长队伍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都得到了有效提升。

开班仪式 黄伟龙.jpg开班仪式 梁玉霞.jpg

下一步,水口镇将坚持以“万名村长进党校”为抓手,用活用好各级党校平台,持续探索“专题培训+案例分享+现场教学+视频教学”模式,进一步帮助村民小组长拓宽视野、提升才干、增长自信,为全面实施“百千万高质量发展工程” 筑牢坚实的组织基础。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