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党群聚力“植”青绿 村企联动“树”先锋丨“我为水口添新绿”植树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4-03-13 09:4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春回大地暖,添绿正当时。今天(3月12日)是我国第46个植树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部署工作有效落实,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水口镇在开平市国际卫浴创新基地举行“党群聚力‘植’青绿 村企联动‘树’先锋”暨“我为水口添新绿”植树活动启动仪式,以实际行动传递植绿爱绿护绿理念,厚植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

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兼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谢少谋,开平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剑锋,开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李荣杰,开平市融媒体中心主任何铭游,水口镇党委书记司徒锦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胡万程,以及江门市监局全体班子成员、水口镇在家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团员青年、企业家代表等150人参加仪式。

在动员讲话中,司徒锦泉代表镇党委、政府向结对帮扶单位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关心支持水口生态建设的各企业单位、社会各界热心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并号召全镇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和社会力量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积极投身乡村绿美建设,齐心协力提高水口镇经济发展的“含绿量”,全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水口样板。

仪式上,结对帮扶单位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16家爱心企业向水口镇人民政府捐赠人民币共计75.097万元,定向用于水口镇乡村绿化项目。

领导嘉宾为水口镇网格员护绿志愿服务队、党员先锋植绿志愿服务队、团员青年爱绿志愿服务队等3支队伍进行授旗,全面铺开绿美生态建设工作,迅速掀起“我为水口添新绿”的热潮。

刘剑锋、李荣杰、司徒锦泉为3支队伍进行授旗

植树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团员青年、企业家、网格员、志愿者积极参与。三人一组、五人一队,有的挥锹铲土、提苗扶正,有的培土围堰、提桶浇水,各个环节衔接有序,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植树景象。

经过大家辛勤劳作,新栽种的250多棵香樟、秋枫等苗木傲然挺立,挺立在明媚的春光中,摇曳在和煦的春风里,展现出勃勃生机。

近年来,水口镇深入开展“党建红引领生态绿”镇村绿化建设工作,广泛发动水暖卫浴产业链党委链上企业积极参与绿美生态建设,据统计,2023年全镇实施森林抚育1720亩,新增植树4000多株,切实将党建“软实力”有效转化为生态建设“硬支撑”。

沙冈工业大道

清风堤

潭江碧道(水口泮村段)


下一步,水口镇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干部带头表率作用,深化“1234”植树先锋工作法,营造“党员干部带头干、村民群众齐上阵、党群聚力共建绿美家园”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声势,奋力书写好高质量发展绿美答卷。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