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水口镇农村基层组织向党组织报告工作全面铺开
发布日期:2019-03-14 15:32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根据《关于做好我市农村基层组织向党组织报告工作的通知》要求,水口镇高度重视,迅速部署,推动农村基层组织向党组织报告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高度重视,迅速部署。为进一步强化农村基层组织向党组织报告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37日,水口镇举办党建工作会议和传达贯彻农村基层组织向党组织报告工作会议,水口镇党委委员、人大副主席林文烈详细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农村基层组织向党组织报告工作》等规范性文件,并对各驻村组长进行专题培训。会议强调,各驻村组长要提高认识,加强宣传,切实落实农村基层组织向党组织报告工作制度。

以点带面,全面铺开312日至13日,水口镇委在红花村、开庄村先行开展农村基层组织向党组织汇报工作。会上各村主任、村务监督委员会负责人、下辖各小组组长、群团组织负责人分别从主要工作、存在问题和改进方向三方面汇报了本村2018年度的工作情况和2019年的工作计划。会议由村党组织书记主持,村“两委”干部、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村小组组长以及镇驻村领导干部参加。村党组织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切实巩固村党组织在基层组织和一切工作中的领导地位,不断加强基层组织之间互联互通,切实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随后,镇其他党(总)支部有序开展农村基层组织向党组织报告工作,镇驻点直联团队到场指导并听取报告。截至目前,水口镇25个村党(总)支高质量全面完成农村组织向党组织报告工作任务。

强化督导,确保实效。农村基层组织向党组织报告工作是提高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质量,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的有效措施。将报告工作制度纳入基层党建日常调研督导和各农村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内容,使报告工作制度真正发挥作用、取得成效。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