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水口镇妇联举办江门市妇联系统(水口镇)妇联执委线上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7-16 17:1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7月15日上午,水口镇妇联举办江门市妇联系统(水口镇)妇联执委线上培训班,镇村两级300多名妇联执委分7个会场同步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江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林露华强调了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要求广大妇联执委要提高政治意识、法律意识,要明白妇联是做什么的、自己能做什么、今后应该怎么做,要认真学习、边学边思、融会贯通。

  培训班的第一部分,邀请了江门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广东凌志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高慧嫦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了解读,以“小明的一生”为主线,从民法典颁布的意义、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涉及到妇女儿童权益方面的内容,通过通俗易懂、切合生活实际的案例进行了诠释,让执委们对民法典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引导广大妇女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的良好习惯。

  培训班的第二部分,由上海交通大学干部培训常任教授、上海市闵行区妇联副主席张宏围绕《激发她活力,凝聚她力量——提高基层妇联组织中执委的作用》作了专题培训,通过一些真实案例,分别从执委的述职办法、建立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制度、基层执委选拔的主要条件、执委作用发挥的做法等内容做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本次培训时间虽短,但“干货”十足。通过培训,镇村两级妇联执委对执委的身份有了更明确的认识,更加明白了作为妇联执委肩负的重要职责;同时在工作业务上学到了新的知识,对如何提升履职能力以及如何开展妇女工作有了更清晰的思路,为明年村级换届农村妇女进村“两委”打下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716171134.jpg

微信图片_20200716171131.jpg

微信图片_20200716171124.jpg

微信图片_20200716171128.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