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值守不打烊,放假不放松】国庆期间水口镇加强执法巡查,全力保障社会安全稳定
发布日期:2021-10-09 15:38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国庆期间,水口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以下简称执法办)全力以赴做好值班值守和辖区日常监督检查工作,同时,积极探索推行“党建+执法”新模式,将党建工作融入、贯穿于执法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市民群众营造平稳有序的节日环境。

一、突出党建引领,创新执法模式

执法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成立中国共产党综合行政执法党支部,并于9月27日召开首次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党支部书记。党支部的成立,将通过领办案件的方式,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和党员的使命感,促进党建和执法工作同频共振,互动双赢。


二、加强值班值守,节日管理不松懈

为保证国庆节期间工作落实到位,执法办严格落实假期值班排班制度,实行主任负责制,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和巡查管控:一是强化市容秩序管理。合理分配巡查人员力量,加大对管辖路段的日常巡查力度,重点抓好国庆期间商业宣传和各类促销活动管理工作,劝离越界经营的摊贩,整治超门店经营、占道经营、乱摆乱放等不文明行为。二是深化夜间综合治理。采取错时执法方式,对流动摊点、露天烧烤、宵夜摊档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加大打击力度,切实解决露天烧烤、油烟扰民、占道经营等问题。三是及时处理反映事项。对市民反映融创首府占道、振华沙场工业扬尘等问题,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了解、协调,并在规定时间内予以解决、回复。

9月25日至10月8日期间,共整治占道经营76起,劝离占道摆卖摊档、车载游卖65个,清除商铺门前杂物18处,暂扣占道桌椅4张、电子秤1把、手推车1辆,销毁果蔬68斤。

三、加强两违管控,严打违建行为

一是加强违法建设管控。个别业主明知“两违”行为不可取,但仍不自觉违建、抢建。为此,执法办加强对风采青龙村、外环北路、中兴餐馆、永乐开发区等违建房屋监管,加大“两违”打击和管控力度,进一步规范了城乡建设秩序。

二是依法打击违建行为。联合规划建设办公室、农业农村工作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等部门,加大违法建设查处力度,向新风村委会南安村、金山村委会邓边村、泮南村委大塘村逾期不履行处罚决定的当事人发出催告书,并发布强制拆除公告,依法取缔违法建筑。

四、落实防控措施,筑牢安全屏障

紧盯可能影响市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各类风险隐患问题,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一是加大“黑气”打击力度。联合开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对辖区范围内瓶装液化石油气开展专项检查,严厉打击燃气“黑点”和无证经营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二是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做好镇辖区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执法办联合水口镇爱卫办,加班加点到广场、加油站等人流密集场所张贴防疫温馨告示,提醒市民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三是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合理安排执法检查频次,加大辖区内经营行为的行政检查力度,对重点路段违规店外经营、占道经营进行逐一清理,对不配合的商铺、摊档依法进行处罚。9月25日至10月8日期间,共开展3轮行政检查,对1宗占道摆卖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