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水口镇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提升城市综合治理水平
发布日期:2021-10-19 11:25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水口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以下简称执法办)在水口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与落实镇决策部署相结合,持之以恒完善市容环境常态化管理机制,切实做好防汛防风和重阳登高安全保卫工作,着力提升综合执法能力,为辖区安全稳定、有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做优做细抓日常

合理分配执法力量,将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落小、落细、落实、落地。一是常态化落实每周七天工作制,加强水口辖区主干道路、国道沿线及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学校等区位周边巡查,依法查处占路经营、乱摆乱放、乱设灯箱广告等损害市容秩序的违法行为。二是持续深化夜间执法管理。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难点问题,每周开展不少于两次夜间专项整治行动,依法取缔露天烧烤、车载游卖、设摊摆卖等违规行为。三是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安排执法人员到重阳节各个值守点驻守,严格落实台风防范应对措施,安排人员疏通排水,为辖区安全稳定提供坚实的人员力量。

执法期间,水口镇共整治占道经营45起,劝离占道摆卖摊档、车载游卖32个,暂扣三角锥12个、胶桶11个,销毁果蔬5斤,清理占道杂物约3吨。

二、联防联动促提升

水口镇执法办加强与其他部门的协调联动,切实解决市民群众急难盼切的实际问题,促进服务质量提升:

(一)依法查处交通违规。在分管领导带领下,联合交警中队、城市管理办公室强化对不文明交通行为的管控劝导力度,严厉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不按规定停放等交通违法行为。

(二)严厉打击违法广告。联合城市管理办公室、规划建设办公室对325国道嘉罡冲压厂私自加装楼顶广告牌的违规行为进行查处,要求业主自行拆除。

(三)严查环境违法行为。协同环保执法队对绿皇家禽批发市场开展检查,并要求市场负责人及时整改生产期间产生难闻气味的问题。

(四)加强燃气安全管理。联合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对辖区内瓶装液化石油气供应站开展安全专项检查,深入排查瓶装液化石油气的安全隐患,预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三、尽心尽责解民忧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对待市民群众的诉求,执法办闻声而动、接诉即办,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一是及时做好舆情信息处理。高度重视“开平某业主被曝私下加装建筑物”舆情信息,第一时间安排执法人员到新市路8幢居民楼进行核查,并要求加建烟囱的清真兰州拉面店负责人到执法办协助调查,现场督促其落实安全措施,消除网民的疑虑。

二是快速解决群众诉求。对市民反映华龙路紫荆花园幼儿园周边乱堆放建筑垃圾、振华桥头停车场堆放砂土产生扬尘等问题,执法人员立即派员到现场查看,向负责人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在限期内落实整改措施。上周共受理投诉事项5宗,已全部处理回复完毕。

四、依法依规严执法

执法办对各类违法行为抓早抓小、露头就打,切实做到有案必查、违法必究:一是查处违法建设。加强与规划建设办公室的沟通联系,对规划建设办公室移交的金华烟草城商业街违法建设铁棚一案进行处理,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拆除违法建筑物。二是加强市场监管。开展农药经营许可证、农资登记台账、营业执照等专项行政检查11宗,督促商铺办理营业执照1户,完善农资登记台账1户。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