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安全在行动】水口镇引入第三方专业服务,为小微企业消防安全“把脉问诊、对症下药”
发布日期:2021-10-26 09:47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这个灭火器已经过期了……”

“这个烟感器安装位置不对,应该要在最高点,而且要在天花板的正中央……”

在水口镇街道上,一队身着蓝色工作服的身影走街串巷,频繁出入各家企业和商铺。每一处消防安全隐患,都逃不过他们的“法眼”,他们就是水口镇引入的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为水口镇小微企业消防安全“把脉问诊、对症下药”。

水口镇小微企业基数大,消防安全条件欠缺,消防安全问题易发。通过邀请第三方消防安全评估公司开展消防安全评估行动,一是极大缓解了因水口镇消防排查人员少,工作量大带来的工作压力;二是依靠第三方机构的专业能力,补齐镇排查工作人员的短板,提升镇排查工作人员专业素质;三是“以点带面,举一反三”,精准研判水口镇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加强薄弱环节的管控整治。

排查行动期间,水口镇重点针对场所消防安全管理、电气防火安全、消防设施、建筑防火等情况进行全面和深度的检查评估。截至目前,第三方专业服务共检查企业单位720家次,发现隐患1898条。

检查过程中,第三方机构对发现的隐患点进行整理记录,“对症下方”,落实隐患点的整改责任和措施,全程跟踪督导,对整改完成的隐患点进行复查验收,并适时开展“回头看”行动。据统计,企业已完成整改619条,其中,新增消火栓约70个,拆除泡沫顶棚5000余方,并且未来计划推进整改泡沫顶棚20000余方。

整治期间,水口镇召开企业主管约谈警示培训会议4场,与会企业代表合计350余人。会议中播放消防警示教育片,解读今年新实施的《广东省消防工作若干规定》,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通过排查整治工作及约谈会议,企业消防安全意识在不断提高,对于排查出来的隐患,企业积极跟进,落实整改,从思想和行动上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接下来,水口镇将继续做好隐患排查的闭环管理,做到排查有记录、督办有落实,整改有结果,确保各处隐患整改到位。

下一步,水口镇将会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分类研究并制定针对性的降低火灾风险防范措施,以点带面,全面铺开水口镇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常态化“回头看”行动,全力防范和化解辖区内火灾事故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