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水口镇举办应急管理普法宣传暨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6 10:11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为普及应急管理法律法规,引导群众自觉参加2021年全国第三届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助力营造全社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10月25日,水口镇应急办联合镇专职消防队、水口医院和升宝广场等单位,在升宝广场开展应急管理知识宣传活动。为加强辖区大型商业体火灾防控能力,全面提升大型商业体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在活动现场,同时还进行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首先进行的是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通过模拟商场二楼发生火情,有人员被困,升宝广场管理人员第一时间拨打119火警电话并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疏散人员。抢险人员闻讯立刻赶赴现场,通过紧急搜救、喷淋控火、开辟救生通道等措施,成功扑灭火灾,救出被困人员,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镇专职消防队教官针对升宝广场实际情况以及消防重点,详细讲解了火灾预防、火场自救、逃生防范知识以及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并安排实操演练,确保每一位参训人员都熟练掌握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学到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安全自救技能和自我保护能力。

随后,镇应急办组织开展应急普法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群众普及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应急管理知识,宣传安全生产法、消防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021年修正版)、《安全减灾知识手册》、消防宣传海报等宣传手册以及一些宣传单张,认真细致讲解新《安全生产法》的亮点和新政策地,并耐心解答了群众提出的问题。同时,动员现场群众关注应急普法公众号,注册参加第三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

据统计,活动现场共发放了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宣讲的群众超过500人次。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于安全生产的法律意识,营造了全民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提升了升宝广场应急处置能力及员工自救能力,检验了部门间协同作战能力,提高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实操能力,为确保辖区和谐稳定筑牢安全保障。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