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水口镇狠抓执法监管工作不放松,打造美丽宜居市容环境
发布日期:2021-11-11 16:54
来源:开平发布
打印
【字体:

水口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以下简称执法办)在水口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坚持执法监管工作不放松,在认真做好日常管理工作的基础上,对个别顽固违法行为进行联合整治、严格查处,着力强化执法管理效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一、夯实基础,以“绣花”功夫做实精细管理

执法办紧紧围绕日常治理工作,开启“5+2”、“白+黑”工作模式,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决心,抓好各项管理工作落实:一是抓镇容秩序常态管理。着重做好镇圩、主次街道、农贸市场、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管理,纠正劝导各类占道经营、设摊摆卖等现象,同时对市容市貌秩序薄弱环节开展“回头看”,确保辖区店面做到规范整洁、有序经营。二是抓车辆停放秩序管理。对辖区内机动车辆侵占人行道、消防通道、乱停乱放等行为进行排查整治,收缴三角锥、石墩、轮胎等占道物品,为群众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三是抓烧烤店夜间管理。加强对辖区范围内3间新疆烧烤店的夜间执法监管,对露天烧烤、店外出摊的店铺进行耐心劝说,劝导其入室依法经营。下一步,执法办将联合有关部门开展联合整治行动,依法整治规范新疆烧烤店占道经营、油烟、噪音扰民等问题。

上周,共整治占道经营67起,劝离占道摆卖摊档、车载游卖80余个,暂扣摩托车6辆、电子秤3把、胶框1个,销毁果蔬60斤,清理广告横幅1条、杂物1.5吨。

30b15a6ce42064f875a96d9ae65343b.jpg

ccebcf7d7ce82371132fe721dcff67a.jpg

二、发挥优势,凝心聚力提升民生福祉

执法办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及时回应百姓需求,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民生突出问题,推动民生福祉大提升。

(一)加强环境卫生管理。执法办分别于11月2日、3日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沙冈所到振华市场、寺前市场调研农贸市场综合治理工作,着力改善镇容镇貌,提高环境卫生质量。

7af32a9b0c5f161c2d1bc4a52c4ce18.png

(二)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为保障食品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促进资源循环利用,11月1日到3日,执法办联合城市管理办公室和开平瀚蓝公司到辖区大型餐饮业、大型企业、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餐厨垃圾处理工作,共与20余家企业单位签订厨余垃圾集中处理协议,确保了餐厨垃圾收集、运输、处置规范有序开展。

8241c002d06621ddedc8a3f956e06b8.png

(三)积极响应群众诉求。对市民反映海逸华庭门前摆放石墩占道、沙冈工业园区内随意堆放垃圾等问题做到快速响应,及时安排执法人员到现场核查,并依法作出处理。上周受理舆情信息2宗、投诉事项3宗,已全部处理完毕。

d480e6d2d0dcd36c3eb49a82bcaac24.jpg

三、敢于亮剑,高效执法震慑违法行为

执法办充分发挥“执法”利器作用,为水口镇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保驾护航。

(一)突出“实”字,有的放矢措施实。在摸清大宁路摩托车店铺经常存在占道经营现象后,11月2日、3日,以大宁路摩托车、电动车店为对象,执法办成立专项整治小组重拳整治店铺占道经营行为,两次行动共规范劝导店铺6家,依法处置违停摩托车、电动车6辆,作出行政处罚4宗,有效遏制摩托车店铺占道经营乱象。

68c566356cae0dd4c80d92eaf421518.jpg

(二)突出“全”字,全面覆盖无死角。执法办与规划建设办公室紧密协作,按“逐步消化存量,严格控制增量”原则,持续保持严查实打违建行为高压态势,稳步推进违建治理管控,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上周,执法办根据群众举报,到外环北路29号违章搭建铁棚的施工现场查看,责令施工单位停工,并及时办理有关手续。

bac1df8744d53b72cbf3120007a248c.jpg

(三)突出“严”字,严厉打击零容忍。11月5日,执法办在恒富广场附近发现一起擅自开挖道路的行为,被私挖的道路面积60多平方米,既损毁了市政设施,又给行人通行带来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已对开挖道路情况进行现场勘察和录像取证,接下来将对未经审批擅自挖掘城市道路按有关规定进行严厉查处,提高其违法成本,形成有效震慑。

a16e29eef01d33eec7adb0be1e9ed91.pn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