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水口镇:真功实招抓党建,实地述评亮答卷
发布日期:2022-01-20 15:3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做好2021年度“党建大考”,水口镇坚持在抓基层、打基础上出实招,在抓头雁、谋成效上下真功,改变了过去的以集中述职为主的形式,成立实地考评小组。2022年1月中旬开始,先后深入10个农村党组织和8个“两新”党组织,通过召开党员座谈会、实地听取党建述职的方式,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两个现场”“两轮谈话”述职考评,着力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晒出成绩、亮出真实。

“两个现场”齐述职,秀出党建真功夫

到访党建阵地现场。重点检查农村党群服务中心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情况,注重发掘“两新”组织党建阵地亮点特色与红色氛围,全面查阅“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稳扎基层党建大本营。通过检阅资料、现场提问、听取汇报等方式现场督察指导党建工作,摸实情、捞实底,系统了解掌握基层党建工作情况。

1.红花村党总支部.jpg

2.尚亿党支部.jpg

走访工作一线现场。本年度水口镇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美化乡村人居环境,成功创建了21条“四小园”示范村,打造了一批具有水口特色的红色教育基地。为检验党建重点任务是否落实到位,考评小组领导带队走访各村工作一线现场,村党组织书记担任“讲解员”,把工作实效看在眼里,把述职考核评出真实:永安村“四小园”花香漫漫,一改昔日破旧,榕树旁新建滑梯、广场,广大村民其乐融融;泮村红线女故居沿线全面美化升级,改造名人故居、古风护栏、特色厕所,展现粤曲风采、彰显红色底蕴……

3.永安村党总支部-龙田四小园.jpg

4.泮村党总支部-红线女故居.jpg

“两轮谈话”促膝谈,落实党建主责任

党建和业务工作“结合谈”。召开村党组织座谈会,围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党建与村级治理深度融合讨论研究;召开“两新”党组织座谈会,围绕党建引领产业链集群、党建激活人才磁场交流经验,共同探索党建和业务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的工作方法,力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5.华艺卫浴党支部.jpg

书记和普通党员“一起谈”。开展谈心谈话,与党组织书记、普通党员同台促膝交谈,充分了解党组织书记是否在抓基层党建中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掌握党员干部现实表现,确保党建工作“件件上手抓,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结果”。

6.健之源食品党支部.jpg

开展党建述评的同时,为获得“开平市第二届党支部书记讲党史讲党课大赛”奖项的两位书记颁发奖状、奖杯。鼓励他们一以贯之发挥好党员教育和党建宣传作用,在党建“运动场”上,既要当好“运动员”,又要当好“教练员”。

7.(颁奖)张立群医院党支部-马亮.jpg

8.(颁奖)振华市场联合党支部-梁金缨 .jpg

本次抓基层党建述评到现场看、见具体事、听党员讲,亮出真实答卷的同时,加深了镇党委与基层党组织的沟通了解,为各党组织深挖短板、优化路径、把准走势。各党组织纷纷表示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的担当,夯实基层党建工作,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砥砺新时代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这一坚强战斗堡垒。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