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水口镇行政执法周报丨1月8日—1月14日
发布日期:2022-01-19 15:5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水口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以下简称执法办)提振精神、凝心聚力、奋发进取,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化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工作,不断提升综合执法和服务水平,为辖区的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一、错时执法,提质提标

结合岁末年初城市管理工作特点,执法办坚持常态管理和突击整治相结合,确保辖区市容秩序良好:

(一)提高巡查频次,规范日间市容秩序。将监管的重点范围从主次干道延伸至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国道沿线,并增加农贸市场、批发市场、苗木场周边的巡查频次,重点规范花卉店铺出店经营、摊贩占道摆卖、乱堆乱放等行为。

1.jpg

2.jpg

(二)填补时间空当,规范特殊时段秩序。执法办针对性地加大特殊时段的执法力度,重点加强早餐摊点、菜市场、宵夜摊的管理,让乱占、乱放等违规行为无机可乘。

图片2.jpg

上周,共整治出店经营85家,劝离占道摆卖摊档、车载游卖62个,处理果蔬30斤,清理占道杂物约1吨。

二、围绕重点,强化管控

执法办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守岁末安全关:

(一)把好疫情防控关。1月9日、10日,水口镇在珠影广场举行了重点行业工作人员核酸检测演练,执法办配合镇防控办做好会场布置和秩序维持工作,保证了实战演练有序开展。1月11日,执法办会同镇防控办对辖区内的酒店、商场等场所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将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全力织密疫情防控网。

图片3.jpg

(二)把好消防安全关。为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工作,在镇分管领导带领下,执法办于1月11日联合应急办、供销社对镇辖区内的烟花爆竹经营点开展安全专项检查,要求各经营点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工作,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图片4.jpg

三、执法为民,铁腕查处

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目标,执法办真查快处群众反映问题,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

(一)闻声而动,为百姓排忧解难。及时处理平岗路一家公司占用门前道路建设停车场及堆放货物的重复投诉问题,向企业负责人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督促其自行拆除。上周受理投诉事项4宗,已全部处理完毕。

(二)闻令而动,坚决查处违法行为。对寺前工业园1家仓库涉嫌无照经营的案件开展行政检查,对1家占道经营商家进行处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图片5.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