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水口镇2022年度财政预算(草案)
发布日期:2022-02-23 15:3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各位代表:

  我受镇人民政府的委托,向大会报告水口镇2022年度财政预算(草案),请予审议。

  2022年,镇财政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促改革”为工作思路,结合全镇发展大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推动项目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保障民生福祉。根据我镇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按照“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的原则,2022年我镇财政预算安排如下:

  一、2022年财政预算收入

  2022年财政预算收入45548万元,同比增长10%。                               

  二、2022年财政预算支出

  2022年财政收入加上上年结余,减除各项上解支出后,2022年镇本级财政一般预算支出7144万元,同比增长2.57%。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79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270万元、公用经费137万元、项目经费1385万元;

  2.国防兵役征集支出40万元; 

  3.公共安全支出112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54万元、公用经费143万元、项目经费423万元;

  4.教育事业支出89万元;

  5.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3万元;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0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47万元、项目经费957万元; 

  7.医疗卫生支出96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55万元、项目经费808万元; 

  8.城乡社区支出32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7万元、公用经费2万元、项目经费290万;  

  9.农林水事务支出24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0万元、公用经费4万元、项目经费171万元;

  10.住房保障支出159万元。

  三、实现2022年财政预算目标的主要举措

  一)抓实财政收入,发挥财政导向作用。

  紧跟经济发展趋势,围绕财政预算目标任务,科学深入研究镇财政收入情况。密切关注政策变化,及时掌握和应对政策调整对收入的影响,牢牢把握组织收入工作的主动权,培育后续税源,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关注,促进经济稳中有升。

  (二)统筹资金安排,优化财政支出结构。

  一是牢固树立精打细算过“紧日子”的思想,从严从紧核定“三公”经费,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二是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把“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放在突出位置,将财力保障的重点向民生事业倾斜。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根据年度预算计划,合理安排资金,确保各项民生保障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坚持以多办利民实事、多解民生难事、兜牢民生底线为目标,逐步提高民生保障水平,不断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保障体系。

  (三)完善财政管理体系提升财政管理效能

  健全完善财政预算管理制度,坚持先有预算后有支出,强化预算约束。协同预算管理一体化和国库集中支付改革,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巩固财政规范化建设成果,依法推进预决算公开透明,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

  各位代表,做好2022年财政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要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指导和上级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以更加开阔的思路、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为圆满完成2022年财政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