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市镇联动 重拳整治违法占耕建房行为
发布日期:2022-03-30 10:5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水口镇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持续推进违法占耕建房整治行动,坚决做到“新增违法零容忍”“发现即拆快处理”,完善治本措施,守护耕地红线。

3月29日上午,为发挥“拆除一起、警示一方、教育一片”宣传效应,水口镇联合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违法占耕建房整治现场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胡万程,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张德运,镇有关领导,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相关同志和水口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规划建设办公室、农业农村办公室的负责人、业务骨干,各村委会、东方红社区书记、国土员共计70人参会。随着大型机械轰隆作响,与会人员现场见证了违法占用耕地建成的农村住宅被整体拆除,深刻认识到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性以及违法占耕建房问题的严重性。

在随后召开的自然资源业务培训会上,张德运提出新形势下自然资源执法工作具体要求;胡万程作有关工作部署。会议组织开展了自然资源违法行为整治典型案例分析、违法行为查处整治法律知识、设施农用地备案等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要牢牢压实守土责任,加强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区、耕地区、城乡结合部和主要公路干线巡查频次,落实村级巡查工作制度,以“长牙齿”硬措施打好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攻坚战。


占耕建房整治现场


技术单位负责同志开展设施农用地备案业务培训


市自然资源局执法监督和信访股股长钟向荣开展自然资源普法培训

水口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梁耀庆讲解自然资源违法行为整治典型案例

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张德运提出新形势下自然资源执法工作具体要求

水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胡万程作有关工作部署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