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欢迎进入水口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口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 水口动态
红线女艺术中心赴开平市水口镇粤剧曲艺传承教育培训基地调研
发布日期:2022-07-05 10:50
来源:江门日报
打印
【字体:

近日,红线女曲艺传承教育培训基地建设活动在开平市水口镇举办。开平市教育局局长张峰、水口镇人大副主席冯惠清、副镇长胡嘉怡、广州市振兴粤剧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苏小玲、红线女艺术中心主任蒙菁进行实地调研活动。开平市原市委书记谭思哲,原开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电视台台长黄炳和,著名乡贤余小武以及第三小学师生和媒体朋友们一同参加了活动。

为了促进学校艺术发展,进一步传承发扬红线女粤剧艺术,水口镇第三小学拟建设开平市红线女粤剧艺术教育培训基地,打造红线女精神和红线女粤剧艺术培训的红色教育精品项目。

首先,张峰局长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艺术大师红线女是开平人民的骄傲,开平有浓厚的粤剧曲艺传统文化的土壤,教育局将大力支持建设粤剧艺术教育,全力做好红线女粤剧艺术的育苗工作,发扬传承好红线女精神和红派艺术。

蒙菁主任回忆起2007年陪同红线女回来开平时的情景,分享了多年来红线女艺术中心与开平、水口开展战略合作、共建共享的历程,并希望今后能不断加深大众对艺术大师红线女的认知,大力弘扬粤剧传统文化。

苏小玲副理事长带来了黎子流老市长的殷殷嘱托,表达对开平市水口镇中心第三小学开展粤剧曲艺传承基地工作的支持。希望大家珍视红线女精神这份宝贵的文化财富,学习她的爱国情怀和对艺术的不懈追求。

谭思哲作总结发言,他说艺术的培养、人才的成长要从小抓起,在水口镇第三小学进行试点,取得经验后要向全市推广,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通过每年在全市举办红线女粤剧曲艺表演大赛形成氛围,建立定期的培训制度,从基础到提高形成一个培养人才的系统工程,各部门联动落实,形成一个长远发展机制。

余小武先生表示两地的共建,能有效促进工作的开展。红线女大师以及各级领导、文化界人士对开平饱含感情,为两地文化交流搭建了桥梁,希望能在红线女大师的家乡将粤剧发扬光大。

水口镇第三小学以传统文化为办学特色,在教育教学活动中,注重渗透传统文化和传统曲艺的美学教育,并取得显著的成效。


充满活力的爵士舞《朱雀》

传统与现代结合的粤韵操表演

学校的师生们认真聆听蒙菁主任叙说红线女的故事

红线女艺术中心主任蒙菁,红线女之孙、红线女艺术中心工会副主席马俊分别接受开平广播电视台的专访



参观开平市水口镇红线女故居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